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路邊野餐】Kaili Blues 跟野鬼和風一起夢遊

2016.03.07

 

 

為了尋找你,我搬進鳥的眼睛

經常盯著路過的風

 

畢贛 作品

 

 

在貴州黔東南神秘潮濕的亞熱帶鄉土,大霧瀰漫的凱里縣城診所裡,兩個醫生心事重重活得像幽靈。也身兼業餘詩人的陳升為了母親的遺願,踏上火車尋找被弟弟拋棄的孩子;而另一位孤獨的老女人託他帶一張照片、一件襯衫、一盒磁帶給病重的舊情人。在前往鎮遠古城的路上,懷著自己心事的陳升來到一個叫蕩麥的地方,那裡的時間不是線性的,人們的生活相互補充和消解。陳升似乎經歷了過去、現在和未來,分不清這個世界是我的記憶,還是我是這世界的一個浮想……。

 

 

陳永忠(飾 陳升)|1968年出生於貴州,年輕時去過很多地方,遇見很多人,發生過很多事情,這一切我以為都要深埋成為塵埃,我的侄子畢贛給了這樣一個機會,將過去、現在和未來都聯繫起來,很多時候我也分不清陳升是我,還是我有著陳升的影子。

 

謝理循(飾 老歪)|與畢贛結緣是一個偶然,場景是在貴陽火車站,當時他們幾個人創辦了一個「看花眼婚慶公司」,而我在貴陽一個服裝批發市場做服裝批發,經常往來,而大家都有一個嗜好:都對佛法有著很深見解,《金剛經》劇本出現後,我就在電影的世界無法自拔了,電影展現了另一個世界的我,你看到我了嗎?

 

郭月(飾 洋洋)|中國戲劇學院導演專業畢業,過去7年想做搖滾樂手,但我唯一努力的事情就是在做演員。感情身體財務狀況都不好的情況下,我和我的好朋友,也是我最欣賞的年輕導演畢贛合作了《路邊野餐》,我又看到了自己久違的、屬於我的可愛。

 

余世學(飾 青年衛衛)|1990年出生在貴州,10開始學習武術,2010年開始北漂生活,拍電影、拍戲劇等在嘗試,偶然結識了畢贛,2014年畢贛說要開拍《路邊野餐》,劇組的人數,從3人到上百人,最後一個月又再次回到3人,拍戲的過程也是一場奇妙的旅程和一出跌宕起伏的好戲。

 

 

 

 

【畢贛詩選一】

 

今天的太陽像癱瘓的卡車

沉重的運走整個下午

白醋 春夢 野柚子

 

把回憶塞進手掌的血管裡

手電的光透過掌背

彷彿看見跌入雲端的海豚

 

 

 

 

【畢贛詩選二】

 

背著手

在亞熱帶的酒館

門前吹風

 

晚了就坐下

看柔和的閃電

 

背著城市

亞熱帶季風的河岸

淹沒還不醉的橋

 

不醉的建築

用靜默解酒

 

明天,陰

攝氏三至十二度

修雨刷片,帶傘

 

在戒酒的意識裡

徒然下車

走路到天晴

 

照舊打開

身體的衣櫃

水分子穿越纖維

 

 

【到世界影展野餐去】

 

野餐足跡。未完,待續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