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影后製造機」導演陶德海恩斯 與凱特布蘭琪二次攜手合作《因為愛你》奪奧斯卡影后呼聲高 執導前怪癖 先蒐集「寫真集」

2016.02.27

 

 

 

隨著奧斯卡頒獎典禮的逼近,向來有「影后製造機」的導演陶德海恩斯,今年再以新作《因為愛你》使女主角凱特布蘭琪六度獲得奧斯卡提名,再度奪下影后的呼聲極高!

 

 

 

《因為愛你》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鹽的代價》,原本製作團隊屬意導演由《雷神》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及《愛在他鄉》導演約翰克勞利來擔任,最後輾轉由導演陶德海恩斯執導,擅於處理各式禁忌題材及刻畫邊緣人物性格的他,所編導的電影向來是全球各大獎項的常勝軍。1998年向華麗搖滾時代致敬的《絲絨金礦》,是以今年年初剛過世的搖滾巨星大衛鮑伊生平為藍本改編的故事,描述70年代魅惑絢麗的音樂風潮,性別顛倒的歌手作風與當時年輕人大膽解放的性觀念,亦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2002年的《遠離天堂》以兩段不被社會大眾接受的愛情,闡述50年代父權對女性的箝制、種族與同性歧視問題,一舉入圍奧斯卡、金球獎與美國編劇公會最佳劇本獎,讓女主角茱莉安摩爾同時獲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2007年的《搖滾啓示錄》敘述傳奇歌手巴布狄倫生平的自傳式電影,集結克里斯汀貝爾、李察吉爾、希斯萊傑等多位好萊塢大咖演出,獲得威尼斯影展評審團特別獎殊榮,也使得女主角凱特布蘭琪拿下金球獎與獨立精神獎最佳女配角、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項,維妙維肖以女扮男裝演出的凱特布蘭琪也是影史上少數以反串角色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的女演員。陶德海恩斯睽違八年推出新作《因為愛你》,與凱特布蘭琪再續前緣二度攜手合作,電影具油畫般的懷舊復古質感、令人潸然淚下的深刻禁忌愛情,讓凱特布蘭琪和魯妮瑪拉雙雙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提名!

 

 

心思細膩極具藝術天份的陶德海恩斯,在執導時有個特別的怪癖習慣,他會製作一本厚厚的電影相關「影像寫真集」,網羅收集屬於該片年代所有的攝影照片、繪畫作品、服裝、音樂等視覺風格的圖片資料,每日反覆觀看欣賞,以進入電影中的時代氛圍,加深對電影的想像空間!《因為愛你》描述50年代兩個不同社會階層的女子,在各自面對生命的疑惑與困境中相濡以沫,一場結伴的公路旅行,更將彼此的感情與慾望燃燒到最高點,而命運卻在此時考驗著兩人的關係。電影將於3月4日在台上映,電影預售票熱賣中,詳情請洽甲上娛樂粉絲專頁。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