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FUN寒假 帶孩子手作安心滿點的便當 龜甲萬料理教室帶領親子輕鬆玩出便當創意

2016.02.08

 

  

孩子日常飲食的營養及均衡性,向來讓父母費盡心思。尤其近年食安議題層出不窮,讓許多父母更注重飲食的安全。趁著寒假期間,不妨帶孩子一起學習手作便當料理,既能確保用料安心,同時也可藉機讓孩子了解食材的特性,並拉近親子間的距離。

 

 

致力於提升台灣飲食生活、推廣「食育」的龜甲萬,為回饋長期支持的消費者,由2014年起開始定期舉辦料理教室活動。2016年第一場料理教室設定對象為親子搭檔,1月31日於台北舉辦,邀請到育兒及家庭廚藝專家王安琪老師,教親子們用龜甲萬的系列產品,以及料理小撇步,輕鬆做出極具創意的便當料理。龜甲萬料理教室長期受到消費者的青睞,本次也不例外,短短一週報名期間就募集到了91組網友熱情報名。

 

 

在食譜設計上,王安琪老師特別開發了適合小朋友的便當食譜,其中不乏造型討喜的主食<豆皮壽司小火車>,口感滑嫩、大小朋友都愛的<鰹魚玉子燒+熱狗小章魚>,以及香甜的<甜甜烤雞塊>。當然,顧及營養均衡,也搭配了適當的蔬菜加以點綴,讓便當的視覺、味覺一次到位!

 

 

在王安琪的循循善誘下,小朋友們個個架式十足,儼然是小廚師,三個小時下來也充分體認到平時媽媽為家人準備料理的辛勞。大家無不發揮巧思,用食材將自己的便當盒裝飾得既豐盛又可愛。例如,以黑芝麻作為熱狗小章魚的眼睛,或以綠花椰及玉米筍裝飾,讓豆皮壽司小火車更加豪華且充滿創意。而也有小朋友禁不起當前美味的誘惑,將料理盛裝入便當盒的同時,也順道現場品嘗了起來。過程中,王安琪老師也不藏私地傳授分享許多料理小訣竅及不同產品的用法,讓人收穫多多。

 

 

本次的<豆皮壽司小火車>,是使用龜甲萬於2015年底推出的新商品-源釀醬油,讓大家一同嘗鮮!源釀醬油為「使用非基因改造黃豆」的醬油產品,並強調無添加調味劑、甜味劑等食品添加物,上市初期即受到搶購熱銷,也讓喜好龜甲萬的朋友們又多了一個新選擇!

 

 

最後的分享時間,親子們你一口我一口地享用自己手作的成果,「好吃!」的聲音不絕於耳。大家也都不約而同表示開學後要自己做便當帶去學校,向同學們炫耀一番!享用美食的同時,小朋友們也非常踴躍地回答主持人的提問,而主辦單位則準備了龜甲萬可愛代言人-「Q醬」的小禮物送給答對的小朋友,令小朋友們都愛不釋手。

 

龜甲萬堅持健康、品質與美味的理念,延續來自日本300多年的純釀智慧,一直以來致力於品質嚴格把關與產品研發,而對於美食及餐飲文化的推動,也始終不遺餘力。除了每年固定舉辦龜甲萬盃料理比賽栽培料理好手外,更希望進一步接觸一般消費大眾,進一步推廣「食育」。期待大家能用輕鬆愉悅的心情準備料理,也培養出更多元化的料理興趣,讓台灣的美食文化不斷創新、進步。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