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亞洲唱作天王』林俊傑首張實驗專輯『和自己對話』已於12/25正式發行

2016.01.13

第四波主打『彈唱』 邀『亞太影后』張榕容再續電影前緣 兩人飾演愛侶

突破華語流行音樂一貫表現方式 『假人頭錄音』重現以聲音重建房間環境

『亞洲唱作天王』林俊傑首張實驗專輯『和自己對話』已於12/25正式發行!而第四波主打『彈唱』,JJ與『亞太影后』張榕容在MV中扮親密情侶,JJ更耍浪漫背著吉他邊彈邊唱討愛人歡心!特別的是,這首歌在聽覺上不僅有著3D環繞感受;這次MV更與曾獲『坎城創意節銀獅獎』的華裔及韓裔的男女雙人組導演Henry&Ssong ;『美國MTV VMA 最佳攝影』Mego合作,採用全亞洲首創非定點360度全景拍攝,融入一鏡到底的運鏡,並取『VR虛擬實境技術』,讓歌迷能在『和自己對話』的概念展中戴『VR眼鏡』,零死角親身參與JJ與張榕容的甜蜜世界!而『和自己對話』概念展於即日起至1/17於華山展出;第四波主打『彈唱』MV則將於1/12在YouTube『林俊傑官方頻道』正式首播!

專輯甫推出就不斷傳出捷報的JJ,緊接著推出的第四波主打『彈唱』,也充分運用『假人頭錄音』的特性,將『假人頭麥克風』原裝搬到房間錄製,打破了華語流行音樂一貫的表現方式,讓這首歌從聲音到畫面都充滿了想像!歌曲一開始,就能緩緩聽見在房間的另一端,有人正在廁所裡刷牙洗臉的聲音;倏忽間,JJ的聲音突然靠近腦後,拿著吉他彷彿就在為你彈唱,接著,一路穿過廳堂、準備早餐的過程中,JJ的歌聲依然在耳邊輕聲唱著,就連經過他身邊時聲音的遠近和大小變化都真實得令人咋舌!而這首歌不僅讓人感覺像有個人隨時在身邊,歌曲中所蘊含的豐富情緒,更讓人有著暖暖的幸福感!

這次MV是JJ首次與『坎城創意節銀獅獎』的華裔及韓裔的男女雙人組導演Henry&Ssong ;『美國MTV VMA 最佳攝影』Mego合作!此外,MV更邀來了『亞太影后』張榕容友情跨刀,兩人再續電影『消失的愛人』前緣,再度飾演一對愛侶!MV一開始設定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張榕容剛起床準備走進浴室盥洗,然後就在瞬間,身邊走進了正在彈著吉他的JJ,正在對張榕容唱著曲調甜蜜的情話,更逗笑了她!隨著音樂,張榕容也逐漸走進歌詞的情境,如夢似幻的藍天、海浪、煙霧,儘管全然出自幻想、再怎麼不寫實,卻仍是屬於情侶間的默契!而這次MV除了依照歌曲情境重現,更在片場依照實景概念打造私密空間,採用全亞洲首創非定點360度零死角全景拍攝,除使用一鏡到底運鏡手法,更取『VR虛擬實境技術』,只要戴上『VR眼鏡』就能參與JJ與張榕容的互動!

這次JJ與張榕容的合作的機緣,則始自於兩人所合作的電影『消失的愛人』,兩人不但因此成為朋友,張榕容豪爽直率的個性也讓JJ留下了好印象!而這次的合作,讓張榕容也笑說是很特別的一次經驗,尤其在現場第一次聽了『彈唱』後,就讓她忍不住笑說:「我臉都紅了,剛剛邊聽邊起雞皮疙瘩!一度還想說靠太近了,這樣不對!」而也因為MV採取一鏡到底運鏡手法,在拍攝時複雜的場面調度及道具等,也讓JJ新奇的直呼好像在拍舞台劇!此外,這次MV也採取了高科技的『VR虛擬實境技術』呈現,所以現場也是邊拍邊透過『VR眼鏡』確認畫面,讓JJ在現場玩的不亦樂乎,更不停讚嘆:「感覺就好像看著自己在MV裡到處走來走去,好像靈魂出竅!」第四波主打『彈唱』MV則將於1/12在YouTube『林俊傑官方頻道』正式首播;『VR實境版』則於即日起至1/17在『和自己對話』概念展限時展出!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