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SAMSUNG蔡依林2015 PLAY 世界巡迴演唱會』台北站

2015.11.11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2015 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加場再加場 今正式登場

破個人紀錄台北小巨蛋連開8場 累積突破88000位觀眾

素雅『黑蝴蝶裝』開場 獻唱『奉獻』一曲向所有幕後無名英雄致意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2015 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繼5月在台北一連開唱4天且皆座無虛席後;隨即進一步宣布加場再加場,於今11/5起至11/8再登小巨蛋接連開唱,一連8場讓演唱會光在台北就累積88000位觀眾,再度創下Jolin的個人紀錄!

這次『PLAY世界巡迴演唱會』除在台北開唱,今年也已唱遍新加坡、北京、廣州、上海…等各大城市,每一次演出除了讓Jolin感覺團隊間的連結更加緊密外,也對身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們心懷感激,每當正式演出前,Jolin站上升降台準備倒數登台時,都會在心裡默默感謝這些將螺絲鎖好、舞台搭好...等辛苦的工作人員,也謝謝所有幕後為他付出的團隊們,同時也祈禱著一切都能平安、順利的進行;而 Jolin也有感而發,想將內心一直以來的感謝訴諸文字,於是親筆寫了一封信給這些在背後默默奉獻的所有人們,感謝這些身為團隊中不可或缺的『螺絲釘們』!而今天Jolin也換上了一身端莊素雅的『黑蝴蝶裝』,在演唱會正式開始前,先以獻唱『奉獻』揭開序曲,Jolin提到:「因為這些人的付出,讓我們能安穩的完成每一場表演!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但我今天想把這份感謝放到台前,向我眼中的英雄們致意!」

演唱會高規格追加2500萬 全新『Play豪華歌劇院』再開張

舞台設計、編曲、動畫、音效、硬體大更新 更量身打造6套全新服裝

開場VCR Jolin化身歐洲中古世紀羅馬女戰士帥氣出征 手握利刃劈堅石揭開序幕

劈開6段故事 6種情境 微電影皆經重新編排 深入角色內心世界

關於演唱會的加場再加場,Jolin對所有細節都毫不馬虎,不僅親身參與演唱會的大小會議,更貫徹專輯『呸』概念,目標將所有角色玩得淋漓盡致!這次決定加場後,更一口氣再砸2500萬,高規格打造全新舞台設計、造型及音樂編曲、動畫,全新視覺讓人看了目不轉睛!

這次演唱會的視覺影片,同時經過重新調整及剪輯,不但將從未曝光過的片段加進橋段中,更將微電影中角色的內心世界描述的更加細膩,甚至重新設計音效,讓觀眾有更身歷其境之感!而Jolin則在演唱會開場的影片中,化身歐洲中古世紀的羅馬女戰士並背著聖劍準備出征,手舉飄揚旗幟看來霸氣逼人!然而,就在不到一眨眼的時間,Jolin突然精準的一刀向眼前堅硬的石頭砍去!砍下的瞬間,畫面也突然湧出6段截然不同的情境與故事,分別為『中國宮廷風』、『歌劇名伶』、『海底異想世界』、『夢幻芭比』及『Jolin奇幻夢遊仙境』,然而直到最後一幕頭頂萬蛇的神話女妖『美杜莎』出現時,Jolin也同步頂著萬蛇鑽動的『4D蛇髮妖女頭飾』緩緩從主舞台升起並正式開唱!

而服裝方面,則再度邀來兩位在香港舉足輕重的知名創意人黃偉文及天王天后御用造型師Tomas操刀,為Jolin一共打造共八套獨家造型,其中六套為皆為全新打造,包括第一套的『黑蝴蝶裝』及專屬『美杜莎』有著精巧繡工的『金龍刺繡罩衫』、更有『中國宮廷風』當中,華麗黑金交織的『金色傷痕馬甲』;漸層色相融在『芭比世界』裡看來十分甜蜜可口的『翻糖夢露芭比裝』;宛若女神在『不一樣又怎樣』中優雅不落俗套的『黑色削肩不對稱禮服』,藉此訴說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希望鼓勵身邊的人試著欣賞接納不一樣的自己;而最後一套壓軸的『黑鑽Bra高腰褲裝呸女王』,更將Jolin的女王氣勢拉抬到最高點,為演唱會尾聲畫下完美句點。

再戰演唱會極限 Jolin情境式場景詮釋經典歌曲

歌劇院扮『歌劇名伶』高唱經典老歌『玫瑰香』及『夜來香』

身著『翻糖夢露芭比裝』 身陷繽紛夢幻甜點王國 坐擁翻糖蛋糕戰車 引爆熱點

『中國宮廷風』奢華造景 將宮廷『宮燈』推上舞台現場

『Jolin奇幻夢遊仙境』奇幻元素讓人目不暇給

這次演唱會同時將多種情境式場景重新打造,有趣的是,在『歌劇名伶』段落時,Jolin也特別精選了著名華語經典老歌,分別為『玫瑰香』及『夜來香』,也是Jolin特別為加場所準備,兩首歌經由Jolin詮釋後都別有一番風情,搭上背景佈置的水鑽珠簾更讓現場復古味激增;而當場景一換到眾人期待的『芭比世界』,前奏立刻響起『迷幻』,Jolin此刻則驚喜的從成堆的翻糖杯子蛋糕戰車現身讓所有人眼前為之一亮,夢想中的甜點王國更讓人忍不住垂涎三尺,一席如馬卡龍色彩繽紛的洋裝也呼應舞台;而換到『中國宮廷風』,除了讓人印象深刻的大型水鑽骷髏,屬於古代中國宮廷裡的『宮燈』更原汁原味地搬到現場,舞台的奢華造景更讓人一眼難忘;此外,『Jolin奇幻夢遊仙境』的視覺動畫也全新製作,更將童話故事中的柴郡貓、紅心女王等經典角色畫進動畫中,滿滿的奇幻元素讓人看了目不暇給,視線完全離不開舞台!

關懷『性別平權』議題 『不一樣又怎樣』真實故事續集再登

手術後再訪曾老師 紀錄母親從諒解到釋懷的過程

曾愷芯老師經變性手術 從『他』變成『她』 今以全新面貌現身演唱會分享喜悅

一向關心社會議題的Jolin,自上回將台中一中的曾愷芯老師渴望從男兒身成為女人的故事帶到演唱會與大家分享後,引起相當多觀眾的共鳴,同時也讓更多人對『性別平權』因此更加認識及重視;而當初因為家人的反對而遲遲沒有進行變性手術的曾老師,終於在今年十月正式動刀,終於從『他』轉變為『她』!而在這次演唱會接近尾聲之際,曾老師的故事又重新回到了演唱會上,同時也記錄下了手術成功後的曾老師在心情與生活上的轉變;影片中的曾老師,除了一臉開心地分享自己終於可以變成女人的心得,卻也同時提到自己母親在得知她動了手術後起初仍是無法諒解,但令人欣慰的,是直到兩人開始相處後,曾老師終於看見了母親的轉變,母親甚至接連地主動從新竹北上為曾老師親自準備補品,讓曾老師對於母親的轉變安心了不少!而今天曾老師也再度受到Jolin之邀,回到了小巨蛋親自與大家分享心得,更以過來人姿態鼓勵每個人:「勇敢做自己,喜歡自己本來應該有的樣子!」希望將『不一樣又怎樣』的精神傳達給每個或許與別人稍微『不同』的人們,給他們勇氣。

驚喜嘉賓神秘現身 『華語天后』林憶蓮無預警登場與Jolin合唱『不一樣又怎樣』

兩大『同志女神』攜手合作 為『性別平權』齊發聲

當曾愷芯老師的故事一落幕,緊接著『不一樣又怎樣』的前奏逐漸響起;同時升降台緩緩上升,『華語天后』林憶蓮也在此時毫無預警的現身,讓現場歌迷驚喜不已!同時間,Jolin也悄然從舞台後出現,兩人正式首次在舞台上合體,兩大『同志女神』攜手為性別平權發聲,場面溫馨感動!兩人這次合作的機緣,則使自於上回5月的演出時,當時原本Jolin就希望能邀請林憶蓮擔任嘉賓,可惜檔期無法配合,直到11月再邀約,總算促成合作!而兩人也相當有共識的決定合唱『不一樣又怎樣』,林憶蓮不但藉由這首歌表達自己對於『性別平等』的支持,也表示:「『愛』是不分種族及性別的。」此話一出,也讓現場觀眾們瞬間歡聲雷動,帶起演唱會另一波高潮。

演唱會舉辦『翻糖蛋糕特展』 Jolin親自策展規劃

現場一共展出7座演唱會造型翻糖娃娃 限期四天 限持演唱會票觀眾入場參觀

這次演唱會,Jolin除了展現擅長的歌舞表演,更破天荒特別規劃在場外展出自己的翻糖作品!而這 次Jolin也以自己演唱會的造型為靈感,一共打造了共7座大型翻糖娃娃,不但將『夢幻芭比』主題打造為芭比的翻糖玩具屋,更將『中國宮廷風』中的大型水鑽骷髏,以等比例做成翻糖,而最讓人驚奇的,是本次特展更結合演唱會中的道具機關,將『美杜莎』萬蛇竄動的頭飾打造的栩栩如生,讓人分不清這究竟真的是道具還是蛋糕,讓人驚訝Jolin到底要突破多少極限!也讓人發現要求完美的Jolin甚至連展出的蛋糕都如同本人一樣可說是『細節至上』,不但近看幾乎找不出破綻,所有翻糖娃娃的表情及配件,幾乎都經過考究,細節毫不馬虎,讓人嘆為觀止!而這次的特展,也將隨著演唱會從11/5-8一連展出四天,提供給所有持演唱會票券的觀眾們自由入場參觀。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