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艾瑪華森褻瀆畫「倒十字架」 邪靈附身抓狂握筆猛戳

2015.11.11

《邪靈刑事錄》陰風顫慄 向《大法師》致敬!

近年來不斷嘗試各種戲路的艾瑪華森首次挑戰恐怖片,在本週五於全台上映的《邪靈刑事錄》裡飾演飽受蹂躪的無辜少女。艾瑪華森私下透露其實演恐怖片是最困難的,「我要用自己的表演、眼神一路帶領觀眾陷入煉獄深淵,所以我必須打開心房讓恐懼進入自己的心裡,這真的是我演過最困難的角色!」艾瑪華森為求入戲,在拍片期間完全封閉起自己,不跟外界聯繫,讓自己一直陷在陰鬱情緒中。而在一場戲裡,艾瑪華森用鉛筆畫出來自地獄召喚的「倒十字架」褻瀆符號,反覆畫了幾次後,她在片場突然彷彿被附身一樣越畫越用力,畫到紙張破裂大力握起筆猛戳桌面直到筆桿斷碎後才回過神,尖叫崩潰大呼「放開我!」遲遲無法平息情緒,讓劇組驚嚇喪膽。

導演亞歷山卓亞曼納巴坦承自己一直以來都是個恐怖片迷,特別推崇70年代時讓人汗毛直豎的恐怖片經典《大法師》、《失嬰記》,這次在拍攝《邪靈刑事錄》時則特別要求團隊不可使用任何電腦特效,遵循70年代恐怖片的攝影手法,也難怪整部電影不自覺散發一股詭譎的恐怖氛圍。「我還記得以前看恐怖片的時候,那時沒有什麼血腥畫面或特效,也沒有突然來個超大聲嚇人音效,但反而大家會被電影的氛圍牽著走,甚至還會嚇得半死。而這部片是我對恐怖片的崇拜,是我對《大法師》最大的致敬!」

真實案件改編 不炫技、不噴血 營造恐怖氣氛逼真到讓人嚇破膽

《邪靈刑事錄》改編自明尼蘇達州的真實案件,「這是一部關於恐懼的電影。」導演善用人們對於恐懼、可怕事物的想像力,在《邪靈刑事錄》裡堅持不使用誇張的低俗血腥畫面,而回歸人們最原始的恐懼,營造極致詭譎的恐怖氣氛,讓人發自內心產生恐懼感,甚至被自己的可怕回憶吞噬而背脊發涼,既讓人嚇破膽卻又目不轉睛,「聽不見、看不到、摸不著的恐懼才是最可怕的!」。《邪靈刑事錄》將於11月6日在台上映。

1990年,警探布魯斯(伊森霍克飾)前往調查美國明尼蘇達州一起離奇案件,一名少女安琪拉(艾瑪華森飾)指控父親犯下難以啟齒的罪行。少女的父親當場認罪,卻向警方供稱完全想不起犯案細節。布魯斯一開始試圖想戳破父親的謊言,然而漸漸發現少女的證詞中其實有許多弔詭之處,案情越來越撲朔迷離,最後束手無策的布魯斯,只能找來心理學專家凱恩斯(大衛休利斯飾)協助辦案問話,嘗試在少女及父親兩人又真又假的證詞裡頭抽絲剝繭,找到破案關鍵,殊不知少女先前說過的一席話早已在布魯斯心中埋下顫慄不安的種子,布魯斯漸漸意識到身邊有股神秘詭譎的力量介入,竟然出現一連串不對勁且難以解釋的怪意現象。

▼ 11.06《邪靈刑事錄》正式預告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