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郭富城領軍《踏血尋梅》入圍金馬9項大獎 香港電影入圍最大贏家

2015.10.03

第52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公佈,由郭富城主演的新片《踏血尋梅》入圍最佳影片、男主角、男配角、女配角、原著劇本、攝影、原創歌曲,以及兩位新演員同時入圍共9項大獎,是今年香港電影入圍最大贏家,這部香港年度電影代表堪稱金馬獎聲勢最強的電影之一,延續台北電影節觀眾爆棚口碑及富川影展奪三項大獎的氣勢。此片由傳影互動發行,將在11月27日在台上映。

同時擁有美貌與演技 春夏被導演稱為「小舒淇」

演出兇手角色的白只大黑馬

雖然對於台灣觀眾來說《踏血尋梅》女主角春夏是個非常陌生的名字,但是她清新氣質,已經被許多網友直呼她「女神」,不只有甜美的外表,同時帶有叛逆色彩的春夏,因此獲得港片《踏血尋梅》導演翁子光的青睞,讓她演出劇中女主角王佳梅的角色,才23歲的她在片中卻飾演更年輕的16歲援交女,也不負眾望在富川奇幻影展中奪下后冠,更證明了她的實力,如導演所說:「她擁有舒淇的氣質和特色!」

另外舞台劇的高人氣演員白只轉換跑道演出電影,這次沒有在舞台劇上搞笑,而是演出一個失意的殺人兇手,就馬上拿下特別表揚獎,可見他掌握戲劇的功力相當紥實,這也是繼2009年《證人》的張家輝之後再度拿下這個獎項的香港演員。

台北電影節觀眾爆棚口碑

富川影展最佳影片 女主角春夏摘后冠 男主角白只獲得特別表揚獎

幾乎零負評的香港電影《踏血尋梅》,不僅在今年台北電影節獲得台灣觀眾爆棚口碑,昨天更在韓國富川奇幻影展中拿下三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以及男主角的特別表揚獎,可以說是歷年來香港電影在富川影展上最佳的成績。這些好評與獎項也為《踏血尋梅》鋪好了一條年底踏上金馬獎的紅毯,聲勢扶搖而上。

導演、劇本、演員表現優異 從亞洲到北美 影評口碑雙贏

在《踏血尋梅》中對於人性、真實生活的刻畫深入,雖然是一樁香港真實殺人案件所改編的電影,卻跳脫了一般港片的警匪追逐以及充滿愛恨情仇鋪陳的戲劇老梗,因此從香港、台灣、韓國甚至到美國紐約亞洲影展都有逼人的光芒,讓許多觀眾看完無法相忘,甚至津津樂道許久!《踏血尋梅》11月27日將和台灣觀眾見面,相當值得期待。

《踏血尋梅》故事敘述來自東莞的佳梅(春夏飾演)來到香港,與母姊同住,卻始終不快樂,為了物質生活,她當起援交妹,最後卻成為失蹤人口。臧警探(郭富城飾演)負責調查這起失蹤案,卻隨之掀開兇手(白只飾演)、被害人心底各自化不開的缺口。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