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KKBOX為二姊加油! 推出江蕙百大金曲排行榜

2015.08.02


KKBOX也愛江蕙!收藏34張專輯 超過400首台語歌 10年累積8800萬次點播

江蕙(二姐)的歌聲,席捲台灣各個世代,從唱片時代到串流音樂崛起,江蕙都是傳奇。跟大家一樣深愛二姐的KKBOX,共收藏了江蕙1980年代以降、34張專輯,共416首台語歌;KKBOX創立10年了,二姐的歌聲,10年來在KKBOX點播超過8800萬次,跟著KKBOX一起成長!上週六(7月25日) ,「祝福」演唱會尾聲,二姐感性唱出臨別前,送給歌迷們的禮物──新歌《幸福的溫度》,用最溫暖的歌聲,將多年來對歌迷的深深情感與不捨,化作感謝及祝福的旋律,《幸福的溫度》現在在KKBOX也可聽到了。然而再怎麼精心安排的演唱會曲目,難免還是有些許遺憾,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江蕙」,為了讓沒有參與、或者有參與的歌迷朋友繼續細細品嘗回味二姊的歌聲,KKBOX特別推出《江蕙百大金曲KKBOX排行榜歌單》與《2015江蕙祝福演唱會歌單》,不跟二姐說再見,留給歌迷無限回憶。

KKBOX大數據 五~八年級生最愛江蕙哪一首?《家後》感動跨世代

二姐說著,謝謝你們成就我花開燦爛的人生。幸福有多深,情感就有多濃烈,江蕙的歌百百首,她娓娓道來各時代、各階層男女老少的心聲,不變的是心底流瀉的那股感情,親情和愛情最打動我們的心。KKBOX從所有台灣會員的資料中,統計了不同世代最常聆聽的江蕙歌曲,五年級生最愛《博杯》,《家後》傳唱跨世代,深受六年級生和八年級生的喜愛,七年級生想牽住枕邊人的手,再好好地「甲你攬牢牢」。


▲ KKBOX旗下的LET'S MUSIC音樂誌本期以江蕙為主題,希望好好紀錄江蕙,珍藏她的音樂,讓二姐的美好歌聲能持續被傳唱下去!

KKBOX特搜!被二姐青睞 周杰倫、方文山賣出的第一首歌《落雨聲》獻給二姐

KKBOX旗下的LET'S MUSIC音樂誌本期以江蕙為主題,希望好好紀錄江蕙,珍藏她的音樂,讓二姐的美好歌聲能持續被傳唱下去!過程中,特別訪問102位知名音樂人和素人鐵粉關於他們與江蕙的音樂故事,像是與江蕙有13年合作情誼的陳子鴻祝福江蕙:「海角天邊,遠走高飛,願你都好」;陳鎮川說著:「二姐說,唱過一個字就少一個字,我們是用一首一首來數歌,她是用字來算的」;姚謙評論:「雖然唱片的時代已經過去,但回顧唱片時代,她應該是一個紀錄者,她的唱片實體銷量是最高的,我想會成為傳奇吧」;曹俊鴻:「希望過幾年,她可以回心轉意,江蕙已經是好幾個世代台灣人的共同回憶」;周杰倫:「《落雨聲》對我來說意義深遠。當年,我和方文山只是在公司裡打地鋪的窮小子,這是我們共同合作第一首賣出去的歌曲,而且是被二姐所青睞,是至高無上的肯定」。


▲ 而用生命去愛江蕙31年的粉絲阿欽,素有「江蕙活字典」的封號

二姊粉絲有多痴狂?!追星31年 聽聞江蕙封麥 他昏倒了

而用生命去愛江蕙31年的粉絲阿欽,素有「江蕙活字典」的封號,他說著「聽到二姐要封麥,我在電視機前馬上昏倒!」他家客廳的玻璃櫃擺放許多二姐代言的酒品,他熱情的搬出自己一箱箱的寶貴收藏,CD、LD、黑膠、伴唱帶、歌本、電話卡,甚至是人形立牌等。「第一次看見二姐是她唯一一場簽名會,1999年,西門町的ABC唱片行,當下很單純的想,這輩子或許只有這一次能把自己的收藏拿去給二姐簽名,所以就去這麼一次就好了,結果後來不小心就去了幾百次。」這次演唱會25場確定都會去的他說,「二姐選擇在自己狀態最完美、最顛峰的的時候封麥,讓粉絲們留下最美好的回憶,每個需要歡呼的時刻,我們都陪在她身邊,這樣就夠了,也謝謝她沒有不告而別,而是好好的跟大家說再見。」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