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十年磨一劍 《殺破狼II》再創動作電影新經典 國語同名主題曲「殺破狼」

2015.05.25

太陽娛樂搖滾型男謝中傑(Alex Chia)出線演唱

GJ蔣卓嘉擔任製作人 意外獻聲變成合音天使

十年前推出的香港經典動作電影《殺破狼》,由演員配搭武打畫面,吸引口碑佳票房大賣、再次帶動了香港電影武打熱潮, 2015年,由《殺破狼》原班人馬、再配上新加入的製作團隊成員和演員,成新一代經典的《殺破狼II》,除了電影引起話題,由太陽娛樂兩大搖滾型男攜手打造的主題曲「殺破狼」,近期也在香港掀起硬漢風潮。

《殺破狼II》的電影主題曲,找來2015年太陽娛樂文化新加入的重點搖滾帥男、來自新加坡的謝中傑(Alex Chia) ,國語版主題曲「殺破狼」及粵語版主題曲「衝破」。國語版「殺破狼」的歌詞,找來創作温嵐全新單曲「Fly with me」的台灣音樂才女元若藍操刀,減少了血腥感的文字,但強烈帶出「命運」「堅毅」,像把片中各種角色各有不同堅持與渴望得到生存的感覺帶出。

特別的是,為了國語版「殺破狼」一曲,還請到Alex的同門師兄、2014年在中港共拿下八項獎項的新人王GJ蔣卓嘉擔任配唱製作人,為此蔣卓嘉特別暫時放下手邊新專輯的錄音工作,專程飛往香港為Alex錄音,兩大太陽娛樂搖滾型男首度攜手合作,在錄音室花了三天的時間,把「殺破狼」一曲磨得陽剛味十足。

蔣卓嘉透露:「原本只是找我去當配唱製作人,但有天突然叫我進錄音室唱一段和聲,所以在歌曲裡還能得到我的聲音,因為Alex是新加坡人,還特別注意他口音的部分,算是很有趣的經驗。」

「殺破狼」的曲是電影監製黃柏高(Paco)收藏多年的壓箱寶,一直留到《殺破狼II》才破繭而出,弦樂前往廣州錄製,鼓聲則是在錄了第一次後覺得不夠完美,特別砍掉重練,請來不少香港知名音樂人演出時的御用黑人鼓手Padget Nanton III重新錄製,直到整首歌曲的張力及爆發力達到一定力度,才大功告成。

為了配合「殺破狼」的陽剛味,MV也拍得殺氣十足,特別在現場找來專業老師現場指導,拳拳到肉的刺激場面,讓Alex打得大汗淋漓,他笑說:「這是我當兵後第一次那麼大的運動量,整整做了八小時的運動。」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