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你所不知道的F4 – F4源起與Marvel的世界觀連結

2015.04.14

驚奇四超人新版電影的預告片看了沒?還沒嗎?那麼應該也知道這部作品吧?是的,漫威超級英雄系列之一,今天就由我來介紹這位超級英雄家族,對於漫威的漫畫正史世界觀,以及對整個美國漫畫界的影響吧,你就會知道其實驚奇四超人真得是對文化影響非常重要的喔。

驚奇4超人 | 前導預告

在美國漫畫的黃金時代因麥卡錫主義而結束後,DC出版社推出第二代閃電俠這位角色,開始了美國漫畫的白銀時代,而漫威在白銀時代的第一個作品,就是驚奇四超人,而且還是主題為家庭的超級英雄,這實在是相當創新。

驚奇四超人同時也是漫畫之王傑克‧柯比和漫畫之神史丹‧李,用來制定漫威漫畫共同世界觀的起點,因此往後所推出的超級英雄,如蜘蛛人、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X戰警一被創作出來,就直接是世界觀一份子。

至於漫威也想延續二戰時期的漫畫角色,所以他們將美國隊長,亞特蘭提斯王子等二戰時期的故事,就設定在同世界觀的二戰時期所活躍著,然後漸漸也推出西部時代等其他時代的作品,開始擴展整個世界觀全貌。

此外到了一九六一年,剛好也是驚奇四超人第一回漫畫出版的那一年,漫威才正式叫自己為 Marvel Comics,之前的四零年代叫做及時漫畫,五零年代叫亞特拉斯漫畫,所以驚奇四超人對漫威出版社來說,是一個指標性的作品,因為就象徵著"Marvel"事業的正式起步。

驚奇四超人這種起點的指標性作用,也被引用在漫畫的正史世界觀中,比方說驚奇四超人是帶動現今英雄時代的第一人,他們就像DC出版社的超人那樣,不斷啟發漫威世界觀的後輩英雄,更是一個指標,如蜘蛛人剛出道不久就想加入驚奇四超人,復仇者聯盟的五位創始成員,也決定效法他們組成團隊,X戰警更把他們當作偶像,至於美國隊長比較偏向傳奇人物。

至於在其他的平行世界,也有提到沒有驚奇四超人,那麼社會對於超級英雄的信任度沒這麼高,因為驚奇四超人並沒有祕密身分,每個人都知道他們的真面目,相當於公眾人物般,因此也像被社會大眾所喜歡的偶像。

擴張世界觀這個點,也讓驚奇四超人的主題從家庭,衍伸到對地球未知領域的探索,如亞特蘭提斯、地底世界、外星世界、平行宇宙,甚至是對未來的展望等。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驚奇四超人帶出銀河王這種與宇宙息息相關的宇宙神相關設定,更加深了對整個漫畫宇宙的種族性。

啟發人物這點,也讓驚奇四超人成了漫威宇宙的中心,幾乎所有大事件他們都有參與,或者起了核心的作用,名氣絲毫不輸給於蜘蛛人、復仇者聯盟和X戰警其他三大系列,因此常有人說漫威的四大核心,就是蜘蛛人、復仇者聯盟、驚奇四超人與X戰警。

OK~這是第一篇的驚奇四超人文章介紹,小編我和另一位作者,會陸陸續續介紹許多有關驚奇四超人的設定與劇情,還請大家期待。

想了解更多,可至Geek-Base粉絲團。(文/POPO)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