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一個人的武林》甄子丹要求極高 出手快狠準 楊采妮大呼「好辛苦」

2014.09.29

動作強片《一個人的武林》是由《十月圍城》金獎班底全力打造的功夫大作,導演陳德森將功夫武術融入現代懸疑命案中,電影更集合華語影壇兩大功夫高手甄子丹及王寶強演出。甄子丹為電影賣力演出,可說更是海陸空大進擊,演出拳拳到肉的武打場面,他對武術場面要求嚴格,連在一旁看的楊采妮都驚呼「好辛苦」。

導演陳德森繼《十月圍城》後,於《一個人的武林》再度挑戰功夫動作電影。他表示:「把古裝武俠思維、學武精神,融合到21世紀科技世界,拍出集警匪、懸疑、推理於一身的現代功夫武俠片。不能講實驗,但這是我一個好大的嘗試之一。」甄子丹的武打風格有力又有型,在片中演出多場拳拳到肉的武打場面,讓畫面豐富又精彩。

電影劇情講描述香港接連發生離奇的凶殺案,楊采妮扮演的重案組總督察陸玄心束手無策,而甄子丹演出的囚犯夏侯武看出兇徒的殺人動機,自動請纓,協助警方追輯兇徒。甄子丹說:「夏候武之前是一個追求天下第一的人,其實是一些古裝世界的思想。當他經歷了很多波折,他發現,其實天下第一不是最重要的。」

甄子丹對「夏侯武」一角也頗有感觸,也讓他想起自己年輕時的心態。他說:「我在年輕的時候做事情都是有比較單純的目的,追求一些即時的效果。隨著心境日漸成熟,就會結合好多事情,比如說練功不只是為了本身的技術,就還會有些藝術性的追求,畢竟武術也是藝術之一。我現在會用我的武術知識,放入電影中和觀眾分享。」

甄子丹表示在開拍前已不斷和導演陳德森商討和設計電影中的動作場面,他說:「導演是想把一個武俠的世界放在一個大都市裡面,我負責2場半的動作設計,其他是由香港出色的動作導演董瑋、元彬、嚴華聯手打造,集合各個風格合併一部,這個想法很好。」幾位香港首屈一指的動作導演來自各門各派,所以電影展現很多不同風格的打鬥場面。

在《一個人的武林》開場中,甄子丹在監獄中掀起一場群打過招的大混戰,氣勢驚人,非常吸睛,他全程親自上陣,打鬥場面充滿快、狠、準的甄子丹式實戰風格。

甄子丹說:「我的武俠、武術的電影風格,這麼多年,大家都看到有一個很鮮明的電影風格在。很實戰,我走很實戰的風格。很講求武功的理論。什麼意思呢?例如:你出這一招,我出這一招,合不合理,擋不擋得到、閃不閃得過去,一拳一腿都看得很清楚,有紋有路。所以你看過這幾場戲,你都會看到很有甄子丹的風格。」導演陳德森認為這場戲打得刺激燦爛,但又不會流於跨張失實,非常精彩。

少林弟子的王寶強及楊采妮在片中與甄子丹有極多的對手戲,在他們的印象中,甄子丹對戲的要求非常嚴格,楊采妮笑說:「大家知道我和甄子丹合作第一個反應就是『哇!好辛苦哦!』,因為他對工作很有熱情,他的電影是有很多東西看的。」

楊采妮表示一場甄子丹與王寶強對決的重頭戲,她在一旁看到他們為求最好的效果,即使再累,仍是一直打都不放棄,忍不住大呼:「拍動作戲,真的很不容易。」王寶強也說:「丹哥(甄子丹)這麼多年對於功夫,確實付出很大的代價,他很投入,每一部戲都是想了又想,想了又想的力求突破,我看了真的很感動。」

《一個人的武林》將於10月31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娛樂官方粉絲團查詢。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