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忠犬追殺令》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2014.08.20

▲《忠犬追殺令》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外語片。

繼土耳其宣布《冬日甦醒》角逐奧斯卡外語片後,匈牙利也於昨日(當地時間6日)宣布由《忠犬追殺令》(White God)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項。該片今年5月於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中全球首映,一舉奪下該單元最大獎項。片中出動274隻來自收容所的米克斯(混種犬)演出,數量之多創下影史紀錄,蔚為奇觀!所有參與演出的「毛孩子」也因此奪下「金棕櫚狗」大獎(Palm Dog Award),並由片中最搶鏡的狗主角哈根於坎城當地代領。

《忠犬追殺令》故事敘述匈牙利政府宣布對米克斯飼主增稅,造成許多人將家中狗狗棄養。13歲女孩莉莉的愛犬哈根也因此被父親棄養,莉莉心繫最愛的毛孩子,不顧一切要將哈根找回。導演以流浪犬處境巧妙比喻全球性的社會問題,喚醒觀眾對社會正義議題的關心,手法令人驚艷。《忠犬追殺令》被譽為是媲美昆汀塔倫提諾的精采大作,開創全新電影類型,美國《綜藝周刊》大讚:「震撼人心,大師級的非凡成就」。《忠犬追殺令》在台由美昇國際影業代理發行。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