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前導預告拳拳到肉 熱血真功夫

2014.08.12

彭于晏挑戰高難度武打 手腳都打到瘀血發紫

金牌製片江志強重金打造華語影壇新生代最亮眼的彭于晏主演《黃飛鴻之英雄有夢》,為《黃飛鴻》系列電影再添新血,彭于晏大膽演出經典角色黃飛鴻,為了呈現武術大家的身手,他一有空便勤練拳腳,拍武打戲也不怕被打傷,手腳永遠都是青一塊,紫一塊的,他說:「導演都安排很高難度的動作,在短短幾秒內要呈現出力道及速度,就只能一直練習。」

《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集合了新生代中最受矚目的彭于晏、王珞丹、井柏然及張晉,洪金寶、梁家輝及Angelababy等超強卡斯演出,特別選在周日(8月10日)也是電影開鏡一年的特殊日子,在北京舉辦記者會,公佈了「拳拳到肉」的前導預告及12款人物海報。

彭于晏、王珞丹、井柏然、張晉及導演周顯揚一起出席記者會,彭于晏飾演靈魂人物「黃飛鴻」,目前正在和彭于晏一起拍攝《破風》的王珞丹則在片中演出孤兒幫首領阿春,井柏然則是演出黃飛鴻的摯友赤火,張晉則是演出黃飛鴻的死敵,全新的故事,也讓人更期待青春熱血版的《黃飛鴻之英雄有夢》。

彭于晏對於片名,表示不只是英雄才有夢,每個人都有夢想,他笑說:「像是女生也會有今年一定要瘦十公斤的夢想。」但他也強調片中的阿飛(黃飛鴻)的夢想是屬於大家,「讓世界更有希望,更光明,近來發生了許多事,希望電影能帶給大家帶來正能量。」

而以《一代宗師》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張晉,他以「此仇不報枉為人」來形容戲中角色,他覺得自己在片中的造型很獨特,「有點Hip-Hop的感覺,很青春時尚,又有點血腥。」而井柏然則笑稱自己是火一般的男子,內心有一團火,王珞丹表示自己這回成了打女,打戲不少,雖然預告中沒出現她的身手,她笑說:「好戲在後頭,我很期待下一支預告。」

導演周顯揚感謝監製江志強有氣魄的協助他完成作品,他說:「拍電影氣魄最重要,一幫有氣魄的演員,最有氣魄的老闆,充裕的時間及資源來完成一部好電影。少了一點點氣魄都無法完成,踏踏實實拍出好電影,把夢想帶給年輕人,都需要大家的氣魄。」

沒有功夫底子的彭于晏,為了扮演黃飛鴻下足勁練功夫,只要一有空檔,便立刻勤練拳腳,讓功底深厚的張晉看了也很感動。彭于晏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場與張晉打了足足一個月的武打戲,張晉說:「經過訓練就是不一樣,我不怕打死他,也不用怕被他打死。拍戲有很多意外,像是我拿的刀很沉,用刀砍過去,他沒擋住是會打到頭的,但彭于晏力度及速度都做到了。」

回憶拍攝時的痛苦,彭于晏現在看來一派輕髮,還開玩笑的說:「導演都安排難度超高的動作給我。」周顯揚表示拍攝時,看到彭于晏手腳都是紫色的,而且看不出哪個是替身,知道他用盡心思及功夫學習,是很不簡單的。王珞丹則是笑說:「彭于晏在當時,對於拳腳功夫是有強迫症的,他受傷都當沒發生過一樣。」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