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魔警》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林超賢、張家輝、吳彥祖開心 將出席盛會

2014.02.06

金馬影帝張家輝與吳彥祖合作的驚悚動作電影《魔警》入選今年柏林影展的電影大觀單元。這是張家輝第四度與動作名導林超賢合作的作品,他在片中演出正邪難辨的神秘匪徒,吳彥祖則是被自己心魔所困的警察,兩人都將與導演林超賢飛往柏林出席盛會。

以出色的動作電影廣獲肯定的林超賢,近年成為柏林影展的常客,他的作品《線人》、《證人》均曾獲邀參加柏林影展內的不同單元,可說是身經百戰,他聽聞獲電影大觀入圍後表示,「可以再次到柏林影展感到萬分榮幸,因為那裡雲集了世界一流的電影人,今年可以有機會參與其中並和他們交流,相信會獲益良多。」

吳彥祖在《魔警》中扮演警員王偉業,在片中受困自我心魔而精神異常,為了演出這個高難度的角色,在拍攝期間他常常向心理醫生取經,壓力極大。他以往也是國際影展常客,曾以《天堂口》及《夜宴》出席威尼斯影展,而柏林影展則是他曾以《美少年之戀》參與後,時隔16年再次踏上柏林紅地毯,他說︰「近年不少國際大型影展都趨向商業化,但像柏林、威尼斯等歐洲影展對電影仍十分尊重,從中也感受到當地觀眾非常喜愛及支持華語電影,會以輕鬆的心情去參與這個年度盛事,也希望有空可以看一些好電影。」

而張家輝則在片中演出亦正亦邪的悍匪,真正的身份疑團重重,是片中最關鍵的角色,他也再次展現他影帝級的演技實力,這次《魔警》入選,是他與導演林超 賢繼《證人》後,相隔5年後,將再次共同出席柏林影展,他說︰「拍攝過程中大家都付出了很多心血,片中有大量爆炸,火燒、撞車、跳樓等危險場面,大家都很認真,咬緊牙關豁出去拍。這次能參與這個國際盛會,是對團隊上下的一個肯定,大家都感到很興奮,期待與製作團隊在柏林重聚。」

電影《魔警》講述一名盡忠職守的警員王偉業,某次當值期間無意中拯救了一名惡名昭彰的悍匪韓江,誰知他傷癒後屢屢犯案,令警民死傷慘重。王偉業極度後悔,一心想親手捉拿韓江贖罪,豈知彷似一步步跌入自己的心魔和圈套,牽連更多無辜巿民!精神幾近崩潰的王偉業只好鋌而走險,誓要跟韓江及其黨羽來個了結,甚至不惜同歸於盡!電影預計 5月2日於台灣上映。

柏林影展向來在國際上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為期11天的節目中(2月6日至16日)合共有9個單元,其中的「電影大觀」(Panorama)屬每年必備環節,每年會入選數十部世界各地精彩電影參與。今年,還有陳果執導的《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及三部台灣電影《西遊》、《冰毒》及《白米炸彈客》都入選此單元。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