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盲探》香港熱鬧首映 劉德華、鄭秀文努力宣傳至今做上百個訪問

2013.06.28

苦命警花鄭秀文淪為「人肉沙包」廢棄廠房與半裸變態狂扭打

電影《盲探》6/24日晚間於香港舉辦首映會,除了兩位主角劉德華、鄭秀文盛裝出席外,導演杜琪峰、監製韋家輝、編劇游乃海以及電影一眾演員皆熱情參與,連人在大陸的高圓圓也特地飛赴香港參加首映典禮。劉德華自認《盲探》是他從影30年最滿意的代表作,鄭秀文也為自己在《盲探》裡的表現打了「努力100分」,截至目前為止,兩人更做了超過100個訪問,兩人對這部電影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盲探》日前在香港試片後,獲得香港媒體一致好評,甚至已大膽預言,《盲探》將會成為2013年最賣座的港片。在(6/24)晚的《盲探》首映典禮,向來造型多變的鄭秀文十分在意自己的穿著,出門前還特地在臉書上PO文問粉絲們:「最近頻繁的宣傳活動,盡力在衣著上呈現不同,今天的造型,柔中帶剛,是合我胃口,你們喜歡嗎?」

儘管首映典禮上的時尚亮麗造型大獲好評,但鄭秀文在《盲探》中飾演的警花「何家彤」非但沒被憐香惜玉,還頻頻被當做「人肉沙包」,大街追逐、滾樓梯、摑耳光、搏鬥、射擊樣樣來,甚至必須淌血和半裸變態兇手上演肉搏戰,危險程度令人看了心驚膽跳。被問到如此多動作戲,身體會否吃不消?鄭秀文卻表示自己只是看起來瘦,但力氣大、平時運動量也大,「為了這次拍攝,我加重體力上的訓練,基本上體能沒問題啦!雖然有些場面比較危險,但工作人員都會做好安全措施,大家看到我現在不是好好的。」

談到飾演的「何家彤」,鄭秀文坦言是角色上的新嘗試,「我覺得這個角色非常可愛,是那種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女生。她辦案時不太動腦筋,所以鬧出不少笑話,但她的身手很好,又有一股正氣和熱血,跟我之前演的角色都不太一樣。」出道多年,杜導對於Sammi這次的表演也是評價頗高,他再度強調:「其實,演喜劇真的不像有些人想得那麼輕鬆。」

而讓鄭秀文印象深刻的一場戲,則是必須與身穿白色網球裙、赤裸上半身且蓬頭垢面的男子扭打在一起。只見Sammi滿臉淌血,卻依舊滾在地上和那個變態上演「肉搏戰」,而那名變態狂滿頭蓬髮,手臂上全是鮮血,加上舊廠房陰森恐怖的氣氛,令人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回憶這場戲,Sammi心有餘忌地表示,現場髒亂且老鼠亂竄,儘管劇組開拍前已經燒香拜拜祈求平安,但信奉基督教的她,仍忍不住在內心暗暗禱告,希望一切順利平安,而華仔聞言則吐槽笑說:「這裡平常就是製作醬油和酒的酒庄,哪有這麼恐怖?」,讓Sammi忍不住虧華仔:「你盲的,當然什麼都看不到啦!」欲知更多電影相關訊息,請至《盲探》台灣FB粉絲團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