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4年後再度捲起星際風暴

2013.04.24

終於啊終於~經過漫長的等待,無論老粉新粉都引頸期待,新《星際爭霸戰(Star Trek)》電影的續集《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 Into Darkness)》,終~於……即將上映而已啦(笑),但台灣這次幸運地得以搶先美國一個禮拜,在5月10日首發上檔,也是亞洲首個上映國,在台灣的《星際爭霸戰》粉絲真是太幸運了!

當然,說起《星際爭霸戰》,可千萬別以為他「只是」一部普通的翻拍電影。《星際爭霸戰(Star Trek)》是早於1966年就在電視上播映的影集,儘管原初影集只有三季,但在口耳相傳與電視台重播後影迷激增,甚至不可思議地讓這部已經完結的影集在大螢幕上四度復活。之後電視台續拍了第二代的影集《星艦奇航記:銀河飛龍(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而《銀河飛龍》又有衍生劇《星艦奇航記:銀河前哨(Star Trek: Deep Space Nine)》,然後還有《重返地球(Star Trek: Voyager)》《星艦前傳(Star Trek: Enterprise)》……《星際爭霸戰》最終在大小螢幕縱橫40餘年,直到2002年最後一部系列電影《星戰啟示錄(Star Trek Nemesis)》落幕,《星際爭霸戰》的熱潮才暫時地告一段落……

好作品總是不會被埋沒,當新一代的影迷只知道鐵達尼號而沒聽過企業號的時候,《星際爭霸戰》的前傳電影在2009年嶄新上映。由JJ亞伯拉罕(J.J. Abrams)執導,碧眼帥哥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與性感男星柴克瑞恩杜(Zachary Quinto)兩人聯手出任新一代《星際爭霸戰》旗艦「企業號」上一冷一熱的指揮搭檔「寇克(Kirk)艦長」與「史巴克(Spock)大副」。

▼寇克與史巴克

在09年的電影版中JJ成功的讓《星際爭霸戰》從零開始,更完美將新電影的背景與1966年原初影集版結合,加上流暢的劇情與現代化的特效,對老版影迷而言雖然是新電影但是熟悉的元素一個不少,對新影迷而言這部作品潛顯易懂可輕易融入ST宇宙之中。09年電影最後票房直逼4億美金,是《星際爭霸戰》系列11部作品中最高的一部。

▼JJ亞伯拉罕與製片人Alex Kurtzman

前言講了這麼多,現在終於要進入最最最重要的地方啦!讓影迷整整等待了4年的續作《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故事延續了09年《星際爭霸戰》的結局,寇克成為企業號的艦長,史巴克擔任大副,正當兩人指揮著企業號進行「五年任務」的同時,卻中途被緊急召喚回地球,而就在這裡,一個恐怖的陰謀正從內部逐漸毀滅星際聯邦甚至是這個世界……

比起前一集的前傳性質,《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終於進入寇克艦長時代,也是企業號正式啟航後的第一場冒險,不但老影迷等著看新艦長的魅力,這次電影劇組更傾力為寇克打造了一個宛如他鏡像般的強大敵人,並找來以《新世紀福爾摩斯》中福爾摩斯一角席捲影壇的班奈狄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飾演這位高智商反派,就連克里斯潘恩自己都形容「這就像是一場美國牛仔與英國紳士的對決。」

不論是老Trekker還是新影迷(一定很多人是為了BC要看的對吧?),看電影前先認識一下企業號的艦橋成員,看起電影會更覺得樂趣十足唷。

▼艦長寇克(James T. Kirk)/克里斯潘恩飾演

大膽無謂的寇克艦長,上一集正是因為他出色的判斷與指揮,使他成為了拯救世界的英雄,但是比起使用暴力的羅慕倫人,這一次寇克面對的,是更為陰狠、更為狡詐的敵人……

▼大副史巴克/柴克瑞恩杜飾演

瓦肯與地球混血的半外星人史巴克,從小受著瓦肯的理性教育,雖然與寇克直覺式的領導風格完全南轅北轍,但這並不妨礙他對艦長、對企業號的忠誠。

▼本集的大反派約翰哈里森(John Harrison)/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演

這位反派的詳細資料不明,但可以確定的是他冷血無情,擅於操縱人心,是一名高智商的恐怖份子。只是這年頭的恐怖份子似乎都有愛被抓進玻璃艙裡關起來的傾向……

▼通訊官烏胡拉(Uhura)/柔依莎唐納(Zoe Saldana)飾演

美麗又聰明的通訊官烏胡拉,不但精通多種外星語言,個性也相當辛辣直接,難怪她能夠迷倒向來冷靜的大副史巴克。

「老骨頭」麥考伊醫生(‘Bones’McCoy)/卡爾厄本(Karl Urban)飾演

因為「被前妻給榨得只剩一把老骨頭」而被寇克暱稱「老骨頭」的首席醫官,脾氣暴躁但其實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老好人。

▼輪機長史考特(Scotty)/賽門佩吉(Simon Pegg)飾演

非常容易一個人碎碎念的蘇格蘭籍輪機長,但是對工程的知識無與倫比。

舵手蘇魯(Sulu)/周約翰(John Cho)飾演

艦橋上唯一的亞裔面孔,富有冒險精神,同時也是西洋劍的高手。

契可夫(Chekov)/安東裕中(Anton Yelchin)飾演

契可夫是艦橋上最年輕的成員,也是個天才少年,但是他濃厚的俄羅斯口音有時連艦上的電腦都無法識別。

在《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的訪談中,劇組不斷透露出「寇克將被迫犧牲他最後的珍寶:他的成員」的訊息,糾~竟艦長這次會面臨怎樣的危機,又是誰會被犧牲呢?這些讓人等不及想要知道的答案,就藏在5月10日上映的電影中!

《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預告

http://youtu.be/pCneW4f09v0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