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九族文化獎》2013九族櫻花祭寫生比賽成績斐然,作品在日月潭纜車站展出

2013.03.08

九族文化村今年首次舉辦櫻花祭寫生比賽,由於比賽獎金頗高,油畫金獎的獎金高達5萬、水彩4萬,吸引了全台三百六十多位美術高手前來獵豔獵獎金。比賽於上星期收件截止並在26日評審完畢,油畫組前三名分別由陸慶熊、翁明哲和黃譓丞三人奪得,水彩組則是由洪啟元、朱啟助和駱金威獲得前三名。所有得獎畫作包括油畫和水彩二組共80件作品,在3月9日起在日月潭纜車站展出,並在展出首日同時舉行頒獎典禮。

擔任這次評審與頒獎貴賓的南投縣文化局游守中局長表示此次比賽作品水準很高,因參賽人數多且作品水平高,為免遺珠之憾,特別與主辦單位情商,將獎項和名額增加,總獎金/獎品也提升至75萬,讓所有表現突出的高手都能夠得到肯定與獎勵。

企劃部黃經理表示這是九族櫻花祭系列活動也是九族文化村第一次嘗試舉辦寫生比賽,希望透過藝術的推廣,讓更多人可以看到九族文化村和櫻花的美,同時達到創造賞櫻文化、引領優質的賞櫻風氣,讓本土櫻花祭的活動內涵提升、達到讓藝術美化人生的目的。許多人看了畫展之後表示這次的作品水準很高,今年來不及參加,待明年櫻花盛開,一定會來參加。

另外九族櫻花祭邁入浪漫二部曲《紫戀‧薰衣草》,三月來九族可以享受漫步在歐式花園裡,風中充滿薰衣草香氣,不用出國就可以彷彿置身於普羅旺斯。紫戀・薰衣草花季期間詳細內容與最新花況,請上九族紫戀・薰衣草花季活動官網查詢

【九族文化獎‧2013櫻花祭寫生作品展】展覽訊息:

展出時間:2013年3月9日至4月7日

展出地點:日月潭纜車站1F/2F

日月潭纜車站‧九族端1F

九族櫻花祭活動官網同步展出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