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挑戰核災議題 《厄夜車諾比》深入爭議的車諾比探險

2012.11.24

《厄夜車諾比》引發許多驚悚迷的討論,同時也受環境保護團體的注目。因為這部電影的背景便是以車諾比核災為基礎。核災問題一直是被社會關心的議題。這部電影以此為劇情的核心基礎,不避談核輻射引發的爭議,但也不直接討論。反製造觀眾在無聲場所時對聲音極致敏感程度!

車諾比核災發生於西元1986年4月26日,這場重大意外事故機大量高幅射物質散播到相當大的面積,當時的數據顯示烏克蘭、白俄羅斯及俄羅斯境內均受到嚴重的核污染,超過336,000名的居民被迫撤離!核輻射塵污染过的雲層更飄往眾多地區,包括蘇聯西部的部分地區、西歐、東歐、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不列顛群島和北美東部部分地區。

車諾比一帶的廢棄社區,變成了這場探險的主要舞台。電影場景實地走進了車諾比核災現場,沒有大量的血腥與刀劍,最可怕的就是你無法知道將有什麼事情會發生,無法知道看到的是否是真的。

這次為了將「寧靜」造成的氛圍徹底用到極致,整部片幾乎完全不用任何的配樂,只有環境聲音與仿環境聲音等音效,挑戰影迷們在極度安靜的戲院裡,心臟能有多少的承受度!

《厄夜車諾比》11/23(五) 全台同步上映!

【厄夜車諾比】精華版預告~11/23 有些地方該永遠被遺忘:

【厄夜車諾比】2版預告~11/23有些地方 應該永遠被遺忘:

【厄夜車諾比】正式預告~11/23有些地方應該永遠被遺忘: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