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威士忌全球穩健成長 日本威士忌成國際新寵(未成年請勿飲酒)

2012.11.23

三得利新‧山崎 / 新‧白州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今(2012)年11月三得利改寫了ISC(International Spirits Challenge)的歷史,以山崎18年以及白州25年雙雙獲得首獎(Trophy),成為第一家同時榮獲兩座威士忌品項首獎(Trophy)的蒸餾廠,更難能可貴的是,三得利還繼2010年後第二次獲得ISC “Distiller of the year”(年度最佳蒸餾廠)的殊榮。三得利在2003年首次以山崎12年獲得ISC金獎後,就連年獲獎,也讓全球威士忌愛好者認識到日本威士忌之美,成為國際的熱門品牌。隨著全世界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成長與日本威士忌的越來越受到歡迎的情況下,為了讓未來能夠穩定供貨,台灣三得利整合了旗下三支旗艦品牌:山崎、白州、響,以Suntory Premium Whisky三得利頂級威士忌系列打團體戰,藉以維持品牌曝光與銷售量。同時,也於今天(11/22)發表新產品:「新‧山崎」、「新‧白州」單一麥芽威士忌,台灣三得利總經理長江淳表示:「台灣是繼日本第一個發表『新‧山崎』、『新‧白州』的國家,顯示三得利對台灣的重視。這兩個新產品延續了山崎、白州兩所蒸餾廠的風格,但開創了新的方向與概念,因此以『新』為其命名。」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台灣三得利總經理長江淳表示:「據IWSR 2011年的資訊顯示,日本威士忌的2011年相對於2006年的成長力道(126%),遠遠超過單一麥芽威士忌的成長幅度(120%),更超過了蘇格蘭、美國等其他威士忌產品的成長幅度。在目前需求量大增的情況下,有些供不應求。」2008年8月起,三得利推出角HIGH之後,整體日本威士忌市場大復甦,加上自2003年起,三得利系列品牌 - 山崎、白州、響在國際間屢屢獲獎,使得山崎為首的日本威士忌在全球形成熱潮。隨著日本威士忌在市場上越發搶手,市場也開始有了供不應求的情形。為了讓滿足喜歡日本威士忌的消費者,台灣三得利將以Suntory Premium Whisky三得利頂級威士忌的概念,整合旗下的山崎、白州、響三大旗艦品牌,共同推廣銷售。藉以滿足市場上對日本威士忌的需求。

(未成年請勿飲酒)

為了強化山崎與白州的產品線,三得利更於今日(22日)邀請三得利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來台,發表今年夏天才於日本推出的作品:三得利「新‧山崎」及「新‧白州」單一麥芽威士忌,這是繼「白州25年」發售後4年、山崎系列隔了14年後的最新產品發表。「新‧山崎」及「新‧白州」雖是無年份的威士忌,卻在以往的風格中開創了讓人驚喜的方向。 由「新‧山崎」利用紅酒桶進行後熟,以及「新‧白州」使用淡泥煤原酒的動作,足見從概念到製作方式對於三得利產品而言都是前所未有的。

(未成年請勿飲酒)

「新‧山崎」及「新‧白州」開創了山崎、白州的新時代。催生「新‧山崎」、「新‧白州」的三得利首席調酒師福與伸二表示:「屏除年份的考量,專注於可以引出像山崎的甜美芳香為目標,而選用口味上較易入口的紅酒桶後熟原酒調配,同時加入了山崎長期熟成的雪莉桶原酒與獨一無二的水楢桶原酒,「新‧山崎」的香氣華麗,令人印象深刻,飲用後口感卻十分甘甜溫和。「如果說『白州』系列給人的印象為森林,那麼這次的『新‧白州』就代表著新綠、若葉。」福與先生說道。「白州雖然只有無泥煤與重泥煤原酒,但是這次卻使用了特殊的淡泥煤原酒,同時還加入了白州長期熟成原酒與些微的雪莉桶原酒,之後再裝入經過充分烘烤過的木桶中,而完成了這次的『新‧白州』。」

(未成年請勿飲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為了此次新產品發表,福與伸二特別來台推廣,展開北中南的發表會,從發表會報名秒殺的狀況,不難發覺台灣威士忌愛好者對於日本威士忌的支持,第一次來到台灣的福與先生也深深感受到台灣愛好者熱情,看到這一群年輕熱情的威士忌酒友們,對於「新‧山崎」、「新‧白州」在台灣市場的接受度,福與先生感到非常的開心。在消費不斷兩極化的社會現象中,對於喜歡日本威士忌的消費者來說,「新‧山崎」、「新‧白州」無疑是一款做為初步接觸的產品。

(未成年請勿飲酒)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