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第八屆龜甲萬盃冠軍出爐,以環保健康概念榮獲十萬元獎金!

2012.06.19

統萬股份有限公司主辦的第八屆龜甲萬盃社會組烹飪大賽已於6月15日圓滿落幕,龜甲萬盃每年均吸引許多優秀的餐廳名廚報名參賽,已成為餐飲界相當具有指標性的廚藝比賽。今年共有24組入圍進入決賽,經過評審熱烈討論後,來自那米哥宴會廣場的劉坤厚、徐玉龍以「海味」、「山珍」、「台灣味」三道料理,呈現多變化和精湛的味道,贏得冠軍殊榮,並帶走十萬元獎金。亞軍為德霖技術學院的李家成、蕭義敏;新都里餐廳的吳明修、林俊名則獲得季軍。

本屆的評審團陣容強大,有來自學界及業界的料理專家─欣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顧問曾秀保、全國技能競賽總裁判長鄭淑子、高雄餐旅大學學務長楊昭景、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主任楊瓊花、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學系老師廖清池。除此之外,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了日籍超人氣型男主廚MASA(山下勝) 擔任評審,他以日籍廚師的細膩味蕾及多年的專業經驗,爲眾多參賽者的精心作品評分。

今年的指定食材為豆腐,現場可見參賽者透過精練的刀工、選用新鮮食材、搭配龜甲萬的調味,讓原本近乎無色無味的豆腐吸收甘醇醍醐味,展現各型各色創意十足的豆腐料理,均令評審眼睛為之ㄧ亮。本屆冠軍劉坤厚、徐玉龍設計的「台灣味」中,特別講究環保、自然的概念,並大膽運用常被丟棄的鱸魚頭入菜,展現對食材的尊敬;透過料亭和露萃取液的甘甜風味,更增加口味上的層次感。而另ㄧ道「海味」則取用天然海藻混和豆腐,並在上層灑上脆片,讓口感軟中帶脆,別具巧思。「山珍」則以台灣當地當季食材入菜,包含美濃香瓜、宜蘭將軍梨、關廟鳳梨等,希望呈現深入台灣的美味。

統萬公司總經理郭俊盈表示,龜甲萬盃的總獎金為業界最高,且社會組冠軍還可獲得高達10萬元獎金,希望能鼓勵各家料理高手共襄盛舉,一齊推動台灣的美食文化。評審MASA認為,除了基本功之外,掌廚者應該要靈活思考,才能讓料理變的好玩又有創意。做菜是很開心的事,希望參賽者們保持輕鬆愉悅的表情,不要因為比賽而太過緊繃。他謙虛地表示,本次為他第ㄧ次擔任烹飪比賽評審,看到參賽者們運用龜甲萬醬油、料亭和露做出令人意想不到的創意菜,讓身為外國人的他也學到了不少。

自2005年起,統萬公司即開始舉辦龜甲萬盃烹飪料理大賽。統萬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與料理生力軍、料理達人及社會大眾分享三百多年的純釀智慧結晶,並期待往後繼續提供烹飪比賽平台,讓喜愛料理的人有機會一展長才。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