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101次新年快樂】慾女莎拉潔西卡帕克 挑戰單親媽媽

2011.11.27

2011年進入尾聲,對許多人來說,在紐約時代廣場跨年倒數是最具象徵性意義的一項活動,這是一個現場超過百萬人,全世界超過幾十億人都在觀看的一項倒數活動,場面的盛大與全球媒體的關注度,甚至不下於美國總統大選,「所以【101次新年快樂】的高潮跨年活動當然要在紐約拍攝。」導演蓋瑞馬歇爾說。

        到了紐約,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慾望城市】中飾演凱莉的莎拉潔西卡帕克,她幾乎已經成為紐約五光十色生活的代言人,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她竟然在【101次新年快樂】中,挑戰飾演一名單親媽媽凱特,每天除了忙碌的工作外,生活的重心就只剩下剛剛踏入青春期的女兒海莉(艾碧貝斯琳飾),原本關係良好的母女凱特與海莉卻在倒數新年的前夕陷入冰點,情竇初開的海莉已經約好喜歡的男孩準備在新年來的第一時刻獻出初吻,但是怕她發生意外的母親凱特卻極力的阻止。

        莎拉表示:「海莉已經長到可以開始自己去探索世界的年紀了,但是長期以來與女兒相依為命的凱特對於這樣的轉變,在心境上無法面對這樣的劇變,造成母女關係的緊張。」飾演女兒海莉的艾碧也表示,凱特的角色就是為子女犧牲太多的父母親的寫照,為了照顧兒女,很多父母犧牲自己的社交生活,海莉不想使壞,她只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也讓母親知道她已經長大可以照顧自己了,另一方面也提醒媽媽,為了女兒,她的人生錯過太多美好的事物了,她也應該要走出母女倆人的世界了。

        莎拉潔西卡帕克承認,她身邊有太多當上父母親的朋友,為了子女操勞一生,等孩子們突然要離開的時候,出現悵然若失的感覺,莎拉拍完【101次新年快樂】後突然也有相同體會,她說:「感覺女兒長大了,不再需要我了,她要跟朋友去跨年,這個全世界的人都跟自己最愛的人在一起的夜晚,她只能一個人過了。那種感覺的確令人害怕。」不過在這個迎向新希望的除夕夜裡,沒有人應該是孤獨的,「這就是除夕最美好的地方,它為每個人設下一個重設鈕,讓一切都可以因為心境的轉換讓一切都能重新開始。」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