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全球首發量販電動車MITSUBISHI i-MiEV首度抵台

2011.09.10

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上路

世界第一台量產販售的電動車i-MiEV 8月正式抵台,100%純電力驅動的i-MiEV,未來將與新竹縣政府合作共同提倡低碳運輸網的建構,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上路。I-MiEV自2009年上市以來,已陸續於摩納哥、冰島、丹麥、倫敦、巴黎、羅馬、紐約、香港、新加坡等地展開試運行活動,2011年在日本三菱汽車、三菱商事、中華汽車的共同推動下將i-MiEV導入台灣,成為台灣智慧電動車發展示範運行首發車型。不同於台灣現有的油電混合車, i-MiEV採用100%電力驅動設計,行駛中完全零排放,加上i-MiEV整合安全、能量效率、舒適性系統的MiEV系統的完美搭配下,更讓i-MiEV榮獲 2009~2010 日本年度車款「最先進技術獎」殊榮。

近年來,節能環保意識抬頭,發展電動車產業已成為許多國家轉型至低碳經濟的重要政策,行政院為推動低碳載具運行,2010年通過「智慧電動車發展策略與行動方案」,並規劃於2010~2013年間完成10區3000輛電動車示範運行,希望經由低碳運輸網的建構將台灣打造成為無碳、無污染的低碳島。而在中央地方攜手推動下,新竹縣今年將節能減碳作為重要施政方針之一,並於今年6月與日本三菱汽車、三菱商事、中華汽車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i-MiEV將參與新竹縣示範運行計劃的推動,使新竹縣成為低碳運行接駁的城市。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