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台灣首屆文創精品獎再現風華 2011居家生活時尚展吹起濃濃文創風

2011.06.26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於99年舉辦首屆「台灣文創精品獎」選拔,得獎作品兼具台灣文化豐厚底蘊與創意、實用等特性,成功奠定文創產業品牌市場價值與形象。99年得獎作品於首屆台灣文博會展出後,隨即代表台灣於北京文博會亮相,掀起一股台灣文創風潮。今年重新回到台北登場,以「家(+)質感」為主題,參加6月24日至26日於台北世貿中心三館舉辦的「2011居家生活時尚展」,歡迎所有民眾到場參觀,一睹台灣文創精品的風采。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為提升國內文創產業,自去年起委託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辦理「文化創意產業市場流通與拓展計畫」,並舉辦首屆台灣文創精品獎選拔,遴選出12家廠商共18件作品。本次參與「2011居家生活時尚展」的每件得獎作品都十分吸睛,如法藍瓷獲得金獎作品「逍遙遊」,以竹林生態與竹節為設計主軸,創造出莊子「逍遙遊」中「飛鳥穿梭、蝶影環繞、逍遙人間、迎風徐行」的意境場景;另一金獎得主品家家品(JIA Inc.)的「蒸鍋蒸籠」,賦予傳統材質新用途,以赤陶代替一般全竹製的蒸籠底部,利用赤陶透氣吸附水氣的特性,使蒸煮的食材不會有過多水氣殘留;優選作品陶作坊「老岩泥濡茶易泡組」,則集結創新、環保、文化、簡易於一體,讓忙碌的現代人輕易的就可以享受泡茶品茗的樂趣,讓居家生活增添寫意與質感。

台灣文創精品獎是台灣第一個以「文化創意」為主題的獎項,今年更擴大範圍,增加服務類獎項,將台灣實力、口碑皆強的服務業納入評選,並更名為「文創精品獎」,期能集結全球華人文創先鋒,建構台灣成為華人優質生活的領航者。2011文創精品獎現正徵件中,歡迎台灣文創產業菁英踴躍報名,詳細選拔資訊請至台灣文博會官網參閱。也歡迎各界人士於6月24日至26日蒞臨2011居家生活時尚展,共同欣賞台灣文創之美(展位編號:C06)。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