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LG推出全新世代3D電視 寫下金氏世界紀錄

2011.04.29

LG Electronics (LG)於4月21日在法國舉辦了一場華麗的全球發表會,推出搭載LG全新世代3D電視技術的CINEMA 3D電視。

在雄偉的巴黎Le Grand Palais展覽中心內,1,500位來賓一同感受LG CINEMA 3D電視的視覺魅力,該款電視結合了業界第一個正式通過「不閃爍」認證的影像技術以及舒適、免電池的輕量化眼鏡,提供更明亮的影像與寬廣的觀賞角度。具備全新技術的CINEMA 3D電視,非常適合讓親朋好友共同觀賞3D內容。

LG 家庭娛樂部門(Home Entertainment Company)執行副總裁暨海外銷售及行銷負責人Kyung-hoon Byun表示:「如果想要更舒服地長時間觀賞3D娛樂內容,CINEMA 3D絕對是最理想的選擇。我們迫不急待要向各位展示我們最新的3D電視,以及為何我們有信心這項技術將成為3D電視的產業標準。」

約1,500位來自歐洲與其他地區的來賓都齊聚一堂,在27x11公尺的巨大螢幕上欣賞了「里約大冒險(Rio)」這齣新的3D電影。當天活動締造了二項新的紀錄:有史以來最多人同時一起觀賞一部3D電影,以及全世界最大的3D螢幕,兩項紀錄都在活動之後立刻獲得金氏世界紀錄確認。此外,該活動也邀請到知名影星蘇菲瑪索(Sophie Marceau)和伊莎貝爾佐丹奴(Isabelle Giordano)以及導演克勞德雷路許(Claude Lelouch)蒞臨參加。

Kyung-hoon Byun表示:「CINEMA 3D和娛樂圈的結合是非常自然而然的事,這就是為何CINEMA 3D也將在下個月的坎城影展中亮相,而且後續還會有更多活動來讓大眾親身體驗目前的3D技術有多進步。」

CINEMA 3D發表正逢2010年,3D技術元年市場反應冷淡,但在2011年開始一飛衝天。雖然去年幾乎所有3D電視主流機型皆採用快門式眼鏡(SG)技術,然而LG的CINEMA 3D系列採用的卻是薄膜式偏振(Film Patterned Retarder,簡稱FPR)技術,能解決早期3D電視令人感到不適的問題。CINEMA 3D在螢幕上加裝了偏光薄膜來為左右眼分別提供不同的影像,然後再配合CINEMA 3D眼鏡,就能達到不閃爍的3D立體效果(已通過歐洲品質認證機構TÜV和Intertek認證),因此不再有快門式眼鏡可能讓人頭暈、眼睛疲勞的現象。

而且,由於LG的CINEMA 3D眼鏡不需要充電也沒有需要仰賴電力的可動零件,因此重量只有16公克,即使長時間配戴也很舒適。此外,一套兩副眼鏡售價只要台幣299元的價格,讓全家或一群好友都可以輕鬆擁有在家享受3D的樂趣。 最近在美國拉斯維加斯(Las Vegas)舉行的美國全國廣播業者協會(NAB)大展上,電影《阿凡達》的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也預測,這些價格親民、重量輕巧的偏光式眼鏡將會成為產業標準,讓消費者真正擁有3D電視。而且,由於有千百萬人都已經配戴了視力矯正眼鏡,因此LG所推出的夾掛式3D眼鏡更是一個絕佳的解決方案,這一點是笨重的快門式3D眼鏡所無法提供的。

除此之外,LG的Light Boost增亮技術也是提升影像品質的關鍵之一,這是一個確保3D影像以全亮度呈現的薄膜。而寬廣的觀賞角度和自由的觀賞位置,都讓CINEMA 3D非常適合一群人同時觀賞,不論或坐或臥,只要是螢幕前方的任何位置都能觀賞到震撼的3D立體畫面。

CINEMA 3D也解決了前一代3D電視無法普及的另一個問題:缺乏3D內容。透過全新的高科技2D轉3D影像轉換技術,CINEMA 3D電視可即時提供高品質的3D影像,也就是說,觀賞者將不再缺乏優質的3D內容可觀賞。

LG藉由CINEMA 3D在巴黎向大眾展示了3D技術已經成熟。同時,藉由新一代技術的發表,LG也準備將3D推向另一波高峰,並且進駐全球消費者的客廳。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