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推出業界首款

2010.11.17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 (Hitachi GST) 今日宣佈推出全新Ultrastar™ SSD產品系列,盡展日立50餘年深厚設計品管實力。全新Ultrastar SSD400S系列將搭載 2.5吋6Gb/s SAS介面和3.5吋4Gb/s FC介面,並提供100GB、200GB及400GB三種容量選擇。該系列為日立與英特爾攜手合作的全球首款SAS與FC介面企業級SSD,不僅具備日立備受肯定的企業級硬碟專業技術,更結合英特爾在高耐用34奈米 (nm) 單階儲存單元 (SLC) NAND快閃記憶體和SSD先進技術上的製造能力。擁有此雙重優勢的Ultrastar SSD400S,將為客戶帶來獨特價值,滿足他們汲汲尋求分層儲存技術、管理現今數據中心對於效能、容量、耐用性及可靠度與日俱增的需求。 

日立環球儲存科技公司全球業務與行銷執行副總裁Mike Cordano表示:「全新Ultrastar SSD產品系列是日立承諾深耕企業用戶市場的最佳例證。此系列不僅象徵日立邁入與時俱進的雲端數據中心市場,也將幫助客戶提升數據中心運作效能、降低總持有成本,使他們獲得實質價值。我們與全球企業客戶一直有著深厚的合作關係,很高興他們對於Ultrastar SSD400S系列均表肯定。目前此系列已進入品管檢驗階段,預計將在2011年上半年開始量產。」

日立與英特爾攜手打造企業級SSD,創下業界里程碑

日立向來以創新技術聞名硬碟業界,與OEM廠商亦有多年深厚合作經驗,未來將繼續大步發展儲存與控制晶片技術,開發高品質、高可靠度的儲存解決方案;英特爾則深耕於NAND快閃記憶體與SSD技術的研究與開發,擁有引領業界的下一代先進NAND微影技術與高耐用SSD技術。日立早在2008年底便尋求與英特爾合作,這次日立與英特爾難得的合作,使日立成為業界第一家與其合作的企業級儲存技術公司,也將影響新一代超高效能數據中心快速發展。

英特爾副總裁兼NAND解決方案事業群總經理Tom Rampone表示:「日立今天的宣佈,背後所揭櫫的正是我們為企業用戶市場創造高效能、高耐用NAND技術的遠大目標。日立與英特爾共同打造的強大解決方案,將滿足企業對於超高效能的需求,使各種分層式企業級伺服器與儲存應用均能提高可靠度、降低總持有成本。」

日立成功之道 - 備受肯定的效能、可靠度及耐用性

分析師預估,從2009到2014年,企業級SSD市場將有73%的年複合成長率 (CAGR)1,原因在於社交網路平台、行動應用裝置、網路電視、線上影片服務、新式類平板電腦裝置等,都將在雲端上運作,因此不僅儲存解決方案必須提升運作速度,處理資料的能力與I/O效能也要大幅提高,資料才能順暢地傳輸給消費者。此外,為能在數據中心應用新一代技術,如虛擬化、重複資料刪除及精簡儲存配置,數據中心所要求的儲存效益更高,包括必須縮減佔用空間、降低耗能、減少冷卻成本等,這些條件使得現今IT技術主管不得不改弦易轍,才能因應未來數據中心的需求。

日立明白企業級儲存需求涵蓋了控制晶片、韌體、BIOS、作業系統 (OS) 等諸多層面,日立特別設置全球系統整合技術研究中心 (Systems Integration Technology Lab,簡稱SIT Lab),目的就是要確保未來推出的產品能與新架構或現行第0層企業級儲存系統設計完全相容、容易整合,並同時達到加速產品上市時程、提高成本效益的目標。為恪守此承諾,日立在數十種OEM系統平台、上百種設定環境中不斷反覆對Ultrastar SSD產品系列進行嚴苛測試,累積測試時數高達上百萬小時。

因為與英特爾的合作,日立新一代Ultrastar SSD400S產品系列得以結合企業級NAND快閃記憶體、擁有英特爾專利的高耐用韌體與功耗損失管理技術,提高可靠度、耐用性及穩定效能。400GB SSD在整個使用壽命期間可支援高達35 PB (petabyte) 的隨機寫入,相當於連續五年每天寫入19.2TB,這對於大多數企業環境來說,利用率與可靠度已較過去有長足進步。為提供全方位完整資料保護和可靠度,Ultrastar SSD400S系列更提供符合產業標準的先進資料完整性與功耗損失管理技術,確保能與多層式SSD/HDD系統設計相容。 

全新Ultrastar SSD400S產品系列擁有業界最高的循序處理能力,是同級產品中第一款能在6Gb/s SAS介面上每秒讀寫速度分別達到535MB、500MB,4Gb/s FC介面上每秒讀寫速度達到390MB、350MB,在穩定狀態下每秒輸入/輸出運作 (IOPS) 的讀寫次數分別高達 46,000次和13,000次,相較於傳統硬碟,Ultrastar SSD400S速度快上100倍,即時交易處理得以加速存取企業「熱」資料的回應時間,提高生產力與營運效率。此外,由於使用較少的SSD即可達到大量HDD所產生的超高效能,因此就每瓦的IOPS來說,新一代Ultrastar SSD400S產品系列所創造的價值相當可觀,又兼具降低功耗、提升冷卻效益、減少空間需求的優點,可使總持有成本隨之降低。

HDD結合SSD,創造加乘效益

日立之所以能成為業界領導者,是因為擁有最齊全的HDD與SSD儲存產品系列,可滿足企業的分層儲存需求。面對企業生態鏈要求分層儲存環境必須無縫整合且同時運用HDD與SSD的挑戰,日立旗下的HDD與SSD全系列產品即可達到此項要求,現在客戶只要仰賴一家信任的供應商,就能同時提供企業級HDD與SSD解決方案。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