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最熟悉亞洲市場的「美白保養品」先生 Mr. Philippe ARCHAMBAULT安尚博

2010.04.14

所有美容保養與相關產業線記者編輯,必定注意到台灣萊雅化妝品香水事業部,最近來了一位風度翩翩的年輕「大家長」--Mr. Philippe ARCHAMBAULT安尚博先生,正式接掌「台灣萊雅化妝品香水事業部總經理」這個重要的職務。

不到四十歲的年紀就接掌台灣萊雅化妝品香水事業部總經理,這個全球最大化妝品集團中,極具指標意義的職位,安尚博過去在萊雅集團的優異表現,自然不在話下。

安尚博於西元1971年出生於摩洛哥,在法國成長,是一位道地的法國人。1995年在巴黎完成教育後,隨即飛往美國,在紐約、邁阿密等地擔任化妝品相關產業的行銷業務工作。1999年,安尚博正式加入萊雅集團,先擔任LANCÔME美加地區免稅通路(Travel Retail)經理,接著陸續轉任負責南美(邁阿密)、北亞(香港、日本和韓國)等地區,並於2001年,升任為LANCÔME Asia Pacific免稅通路總經理。

由於安尚博深具世界觀的視野,以及對亞洲市場的深刻熟悉程度,2003年,他更被調任回萊雅集團巴黎總部,擔任掌管LANCÔME全亞洲市場的品牌總經理一職,全權調度規模龐大的日本、韓國、香港、台灣等市場。而在他領導下,更讓LANCÔME

不僅成功打入原本對歐美美妝品牌接受度有限的日韓兩國,並與團隊一同使   

LANCÔME在亞洲市場逆轉得勝;在全球矚目的新興市場中國,安尚博更以20%優異的市占率維持LANCÔME第一名的領導地位。

安尚博深耕亞洲的具體成就,除了讓亞洲女性更了解LANCÔME豐富悠久的法式美學外,率先洞悉亞洲美白保養市場龐大需求的他,更一手促成LANCÔME明星美白系列在亞洲獨家上市,將品牌的優異研發專長,徹底與當地消費需求完美結合;同時,安尚博也重視專櫃服務等的專業能力,藉此鞏固LANCÔME保養專家的地位。而迄今,安尚博成功主導的LANCÔME亞洲only系列,已占LANCÔME保養品項的65%,可見LANCÔME對亞洲市場的用心以及重視!

安尚博將自己工作上的精采表現,歸功於一路支持他的哥倫比亞裔妻子,以及一對可愛的子女。然而熱愛旅行,曾在三週內隻身以”灰狗巴士+自己開飛機”環遊美國30多州的安尚博,也認為自己多年來不斷遊歷各國的經驗,是幫助自己迅速融入不同國家、不同工作崗位,與各地優秀人才和諧共事的正面助力。

安尚博透露,自己雖然出生在歐洲,在法國成長,但他最愛的地方卻是這幾年陸續駐足,讓他印象相當深刻的城市,包括:紐約、邁阿密、香港,以及台北!談到對於台灣的印象,他表示這裡是個非常舒適、擁有獨特人文色彩的地方。目前居住在天母的安尚博,平日總是自己開車上下班。閒暇時除了從事他最愛的三項運動--高爾夫、單車、網球外,他更愛自己開飛機在天空翱翔,雖然還沒嘗試在台灣飛行,但期待外派這幾年能有機會翱翔台灣天空。

對於未來,安尚博認為台灣市場是充滿潛力與挑戰的!在品牌經營部分,他認為台灣美妝市場瀰漫的「特惠文化」,是急需調整與導正的,因此如何強化每個品牌的核心價值,讓消費者認同品牌的美學理念,是絕不能中斷的努力目標。在通路部分,無遠弗屆的網路及各種專櫃外的新通路,也是各品牌應該嘗試拓展的新領域。

而對公司來說最重要的人才培育與經營,安尚博指出,萊雅集團一直樂於培養年輕新血,也不斷從校園中發掘優秀人才,今後這個方針仍然不會改變。也希望所有加入萊雅集團的員工,能夠真正的「Have fun to work」,從工作中得到成就與樂趣,並開拓人生不同面向的遼闊視野。這點,也是安尚博渴望與所有職場新鮮人共同分享的目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