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媒體試映會全藍登場

2018.04.25

 

 

《我的男孩》鮮肉男團 《一把青》實力派演員出席推薦

國際新銳導演浪漫大作 針砭現代人孤獨現況

 

柏林影展榮獲影評人費比西獎的《尋愛偵探阿洛伊斯》,日前在金馬奇幻影展的首映會全場爆滿,結束後獲全場鼓掌致意,好評延燒;今日(4/23)下午本片也舉行了媒體試映會,片商特別呼應電影男主角的服裝設計發起藍色上衣dress code主題,主演台劇《我的男孩》的三位鮮肉男星許光漢、張軒睿和章廣辰熱情身穿藍衣出席並大力推薦,張軒睿坦言本片讓他深感現代人時常陷溺在幻想的世界,警醒這其實是滿可怕的事情,也表示本片讓他想起浪漫科幻愛情經典《雲端情人》。許光漢對於片中幻想與現實的結合大為讚嘆,也稱讚充滿想像力的世界令人印象深刻,而章廣辰更認為本片如現實版《黑鏡》般引人深思。曾演出《時下暴力》、《一把青》的女星李劭婕也身著藍衣俏麗出席,認為電影將寂寞呈現得非常深刻,並盛讚片中的攝影美到不行,向觀眾推薦一定要進戲院觀賞,感受片中許多細膩的感官描繪。電影將在5/11在台上映。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在柏林影展首映後,隨即席捲國際各大媒體的好評,電影描述內向的私家偵探男主角,因為一場竊案而意外與女小偷開啟一場「電話夢遊」的心理遊戲,兩人的對話卻逐漸成為彼此跨出封閉世界的契機,浪漫又孤獨的劇情和絕美攝影,時常讓各大影評人將本片與科幻愛情經典《雲端情人》相比。國際新銳導演托比亞斯諾雷(Tobias Nölle)認為,「孤獨」以及對孤獨的恐懼,是人性的中心,也是我們之所以渴望愛、期待與他人連結的原因,更讓現在的社群媒體席捲了整個社會。片中男主角害怕與他人接觸,只透過攝影鏡頭偷窺整個世界,活像隱形的鬼魂一般,直到女主角的出現,才漸漸拾回人性該有的溫暖。導演表示他對這樣的角色特別有興趣,「孤獨」這個主題也成為了他藝術創作的動力,並強調每個人都需要他人作為反射出自我的鏡子,才能感覺到自己活著,而男主角阿洛伊斯也不例外。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中,私家偵探阿洛伊斯在父親過世後,心門也跟著重重上鎖。他還在用舊式的卡式DV攝影機與世界單向溝通,影帶藏著父親、鄰居、小羊、捉姦證據及更多他窺視的陌生片段。如常孤單的一日,醉倒在公車上的他竟被洗劫一空,DV影帶也消失無蹤。一名神祕女子隨後來電,阿洛伊斯拿出偵探本領,試圖循聲找回失物,卻在與女子的「電話夢遊」中,逐步走出窒人的孤寂,展開愛情與自我的追尋。才華橫溢的天才處女作、看似註定心碎的疏離寓言,卻因浪漫異想而不再抑鬱。尤其是在虛實真偽之間恣意來去的靈活敘事,彷彿米歇爾龔特利加上查理考夫曼。看似老派的電話,更像拒絕數位化的《雲端情人》,傾訴著人際關係的幻滅與重生。創意、唯美之外,也成功地打動人心。本片劇情介紹部分取自金馬奇幻影展。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前景娛樂粉絲專頁查詢。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中文正式預告|5.11 聽聲辨愛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尋愛偵探阿洛伊斯》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128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