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華碩設計勇奪「金點獎」最大贏家

2010.12.10

美型波浪編織Eee PC及聲籟筆電NX90影片忠實傳遞設計精彩

 (12月10日,台北訊) 華碩電腦向來在設計與創新領域上不遺餘力,本屆2010『金點設計獎』(Golden Pin)名單揭曉,華碩電腦再以編織貝殼機Eee PC 1008P KR及聲籟筆電NX90的螢幕保護程式,分別於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兩個類別獲獎。「金點設計獎」由過去之國家設計獎改名而來,是台灣國際級設計獎項,期望能帶動設計產業以及設計師更強烈的進步動力,進而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開創出具有獨特風格的設計美學新藍海。為表彰華碩電腦對設計領域的重視,董事長施崇棠先生親自帶領設計團隊出席頒獎盛會,代表華碩電腦受獎,並共同迎接民國一百年台灣設計年。

華碩電腦以Eee PC開啟小筆電市場,不僅創造了科技的未來性,也顛覆了個人電腦的不可能,產品概念創新並引領潮流。除了尺寸的創新,華碩電腦更在外型上投入,與素有「塑膠詩人」之稱的紐約設計師Karmin Rashid,共同打造這款以「海浪」(wave)為設計靈感的貝殼編織機。透過如波浪般的立體造型,將抽象的資訊潮流具體呈現,並利用幾何的線條切割,使波浪切割出有如手拿時尚包的強烈編織手感,巧妙交織科技與時尚。這款小筆電已獲IDSA, GMark等多項大獎,如今再添一座金點設計獎,再次肯定產品背後的創新與巧思。

除了工業設計領域以外,在視覺傳達部分華碩也一樣用心。以頂級音響筆電NX90的螢幕保護程式獲獎。當現代藝術遇見前衛科技,NX90的誕生無疑地改變了眾人對筆電的認知!影片利用蒙太奇手法來傳遞北歐設計獨特的氛圍。先由水滴打破寂靜的空間,接著降下綿密的雨滴打出自然的節奏,最後雨過天晴。設計師在這過程中,將產品以不同地點、距離、角度展示,並賦予與不同光影變化及鏡頭排列方式,來完整呈現產品本身的魅力。而除了強調外顯的極簡設計之外,也傳遞出其對於音質的堅持。

    華碩設計中心在投入創新設計的同時,相當重視「人」的感性與細膩,以「Start with People(以人為本)」為目標,希望在各種方面給予使用者更多的實用與方便。也因為秉持著這樣的精神,華碩產品不斷囊括許多設計大獎。而除了在產品上鑽研,華碩也積極參與世界各地設計活動、展覽,年底幾米「躲進世界的角落」特展、明年度設計博覽會、米蘭設計週等活動都將再次見到華碩設計的身影,讓世界都能目睹來自台灣的精彩創新。

關於華碩

華碩擁有世界級研發設計團隊,2009年品牌營業額 2482 億台幣,提供3C整合的消費性電子產品,提供創新的科技解決方案。華碩在 2009 年贏得3,268 個獎項,並自1998年開始連續十二年榮登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 Week)全球科技100大。

華碩媒體公關聯絡人

李育陞  Beck Lee     2894-3447#7304   0958-087-304  beck_lee@asus.com

張令儀  LingYi Chang  2894-3447#7368  0988-487-368  lingyi_chang@asus.com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