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惡人》、《告白》岡田將生 一路讓人討厭到底

2010.11.27

《惡人》、《告白》岡田將生 一路讓人討厭到底

無意殺人 卻為間接殺人犯 套票組首日銷售一空

第35屆「報知映畫賞」甫公布入圍名單,本週五即將在台灣上映的《惡人》搶盡鋒頭,一共有9人入圍6個;包括最佳作品之外,男女主角妻夫木聰、深津繪里、導演李相日也都獲提名,加上柄本明、岡田將生入圍男配角,樹木希林、余貴美子和滿島光3人都入圍女配角。

出道將近五年的日本人氣偶像岡田將生在《惡人》與《告白》兩片中擔任關鍵人物的角色,雖然不是主角,但角色個性牽動劇情發展。《惡人》中,岡田將生飾演紈絝子弟個性的大學生增尾圭吾,岡田將生說:「這個角色很輕浮,但演來卻很沈重。」劇中他對於在交友網站上認識的女生,都抱持著玩玩的態度,最後棄之如糞土;雖然沒有直接動手殺死受害者,卻也是加害者之一。《告白》中,他飾演國中教師寺田良輝,過度地自我感覺良好,也成為加害者之一;兩個角色都讓人討厭,但他們無意犯罪,卻都間接殺人。岡田將生在國二的年紀時,就被被星探挖掘,但當時熱中於籃球的他,直接拒絕這個許多人夢寐以求的機會;上了高中後經過面試,才正式加入演藝圈。

日前兩部電影跨片商合作的套票組,也在推出首日就銷售一空,兩片都值得期待。《惡人》、《告白》都是社會議題的日本電影,在《惡人》中,驚動社會的頭條新聞就是源自於網路交友所延伸的禁忌之愛,《告白》則呈現了變質的現代師生關係。地理位置上,與日本接近的台灣,面對這些問題,都不難想像與理解。

《惡人》的劇情從一個平凡的上班族慘遭殺害開始,警方進行調查,同時發現她看似清純卻耽溺於網路交友與援交。警方鎖定建築工人清水祐一(妻夫木聰 飾)為嫌疑犯。清水祐一個性害羞內向的性格卻執意染頭金髮,在網路交友認識了被害者,就在案發沒幾天後,他人間蒸發了。在佐賀的一家平價西裝店裡,女店員馬込光代(深津繪里  飾)在寂寞的生活中決定上交友網站,因而認識了電腦另一端的陌生男子,清水祐一。光代生平第一次鼓起的勇氣與網友見面,卻改變了兩人日後的人生。一起命案,牽動了兩個家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也赤裸裸地揭露現代人無可救藥的孤獨。是不是,只要是為了不孤獨,每個人都可能殺人…。

﹡﹡﹡﹡﹡﹡﹡﹡

《惡人》本週五 讓每個人都犯罪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