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大滿貫影后伊莎貝雨蓓【日安,朵朵】法國到日本,文化大不同好衝擊!

2024.03.22

(圖/天馬行空提供)

 

日法合作電影【日安,朵朵】為法國新銳女導演艾莉絲・吉拉德第三部劇情長片,找來法國大滿貫影后伊莎貝雨蓓挑大樑主演,不僅遠赴日本取景拍攝,更以幽默、詼諧的巧思帶出東西文化差異所產生的火花。導演艾莉絲坦言自己深受日本電影的影響,在巴黎時曾負責整合、發行許多日本經典電影,包含小津安二郎、溝口健二、成瀨巳喜男等大導演的作品,因此和日本電影可說是淵源深厚。此次在片中也發揮巧思,將伊原剛志飾演的日本籍男編輯命名為「溝口」,並藉雨蓓之口幽默問出:「你是否與溝口健二有什麼關係?」就此展開一段浪漫的異國情緣。兩人也在櫻花盛開的時節攜手走訪了日本各大名勝景點,將京都、大阪、奈良的美景盡收眼底,甚至還去了藝術之島直島,造訪了安藤忠雄所建造的「倍樂生之家」。

 

(圖/天馬行空提供)

 

導演艾莉絲表示本片靈感來自她2013年首次去日本旅行的個人經驗,不論是日本人井然有序的做事態度,還是拘謹多禮的相處模式,都來自她個人的親身感悟,「當時停留時間不長,卻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日本的一切都和法國截然不同!在許多採訪場合,聽著身旁譯者與台下媒體朋友們日語、法語來回翻譯著,這個經驗讓我感到很微妙,因此我也將這些親身經歷寫入劇本。」她表示自己2017年曾再次因工作關係到日本居住一個半月,並趁著這段時間完成了【日安,朵朵】的劇本,「靈感雖出自我個人的經驗,但也改了不少地方,讓希朵妮體認到現代日本的極致。」2019年劇組終於將卡司、場景等一切都確認好、準備就緒,卻因為疫情的關係,直到2022年夏天才正式開拍,讓這個橫跨歐亞兩洲的故事成功登上大銀幕。【日安,朵朵】將於4月19日在台上映。

 

(圖/天馬行空提供)

 

走不出喪夫之痛的法國作家希朵妮,為了首作再版而來到日本,受到當地書迷熱烈歡迎。一位年下的編輯帶著她來到有著「千寺之城」之稱的京都,還走訪了大阪、奈良和直島。當他們並肩走在櫻花盛開的京都小路上,那些煩心、悲傷的心事彷彿在這裡得到釋懷,人生的春天好似就要到來。然而,當她決定敞開心房時,卻發現亡夫的鬼魂始終如影隨形,在旅館、在浴室、在寺廟、在簽書會上。她能放下過往的包袱,重新勇敢去愛嗎?超值預售套票即將於博客來售票網開賣,購買單人套票即可獲得「A3原文海報」壹張,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日安,朵朵》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8068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