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戰場如影隨形───《給和平國度的島崎》和平與安穩能否實現!?第1集上市!

2024.03.11

日本累積銷售突破30萬本的超話題之作
日本「這本漫畫真厲害!2024」男性部門第五名
日本「下一部漫畫大賞2023」得獎

 

 

《給和平國度的島崎》是濱田轟天與瀬下猛所搭配的青年漫畫,依照出版社之資料,組合中僅瀬下猛是較有經驗的創作者,其作品《ハーン ―草と鉄と羊―》出版了12集,亦有《インビンシブル》等著作,濱田轟天則屬於大型新人。無怪乎這組合甫一出道便獲得了日本「這本漫畫真厲害!2024」男性部門第五名與「下一部漫畫大賞2023」的名次,超話題作品的名號當之無愧。不僅僅是名次的肯定,本作也相當受到讀者歡迎,其在日本迅速突破了30萬的銷售量,是一部值得期待的好作品!


以畫風來說,瀬下猛沉穩、寫實帶點冷漠的風格,配合上濱田轟天擔任原作的故事,恰如其分地呈現故事中平穩卻暗藏陰謀的氛圍,而主角的「二元性」,也以此手法強烈地凸顯出來!在戰場上殺戮不眨眼的諜報員該如何過「正常人」的生活,能否真正再次地融入社會等等的對照,彼此發揮著化學作用,逐漸讓故事的味道更加醇厚。而每一話最後暗示努力終究徒勞的「預告」,更是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使得《給和平國度的島崎》相較同類型的作品更勝一籌。讀者看著島崎為了和平生活作的一切事情,然而他越努力就越靠近一切毀滅的時刻──那時會有所改變嗎?讀者還不得而知,但可以看到在平穩與毀滅間綻放的掙扎之花,是何其美麗。


「那2人撿回一命了呢……」
「希望他能一直都那麼安分。」
在《給和平國度的島崎》的世界觀中,國際社會一直在與恐怖組織LEL互相征戰,亦發生許多人質綁架事件。主角島崎真悟便是被綁架的其中一員,在多年的洗腦與教育下,他成為LEL的戰鬥諜報員,直到某次襲擊後銷聲匿跡,最終出現在日本。出現在日本的島崎與脫離組織的同伴們一同生活,並在政府的監視下嘗試成為「普通人」,但沒想到LEL早已潛伏在日本,在和平之下,究竟隱藏著什麼……?


《給和平國度的島崎》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也很聰明地於第1集點題並留下了懸念!不僅如此,刺激的動作場面與平穩的生活,在書中的比例也非常平衡,不會過度偏頗於某方,使讀者能更加沉浸在作者們所打造的世界觀裡──平穩之下暗藏著殺機,煙硝味仍糾纏不散。而本作歸類於青年漫畫,畫面因此非常地直接,故事也不是安逸或歡樂的走向,只能說是需要準備胃藥以備不時之需的類型!喜歡諜報、動作或是比較「大人味」作品的讀者們,《給和平國度的島崎》絕對是上上之選,本作第1集於3月8日上市,絕對不能錯過!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