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役所廣司神演技再奪影帝肯定!文溫德斯執導海內外影評一致盛讚

2024.02.23

 (圖/甲上娛樂提供)

 

德國電影大師文溫德斯執導、日本影帝役所廣司主演的奧斯卡提名之作《我的完美日常》,將在3月8日全台動人獻映!2/22感動版預告亮相,有別於上一版預告由役所廣司獨挑大樑,新版預告更多卡司輪番登場,包括著名星二代柄本時生、爆紅全能藝術家山田葵、潛力新星中野有紗,以及殿堂級演歌歌手石川小百合、現代舞大師田中泯、資深演技派麻生祐未、三浦友和等超大咖陣容,一字排開星光閃耀,影帝后同框飆戲令人萬分期待。

 

《我的完美日常》橫掃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人道精神獎及亞太影展最佳影片等大獎,最近更代表日本問鼎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並入圍有「日本奧斯卡」之稱的第47屆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喜上加喜。在奧斯卡金像獎及日本電影學院獎頒獎前夕,役所廣司繼坎城封帝之後再奪「日本電影旬報」影帝,獲獎無數的他謙稱十分幸運,歸功於導演文溫德斯及共同編劇高崎卓馬,「如果沒有好的劇本及導演,我一個人什麼也做不了,由衷感謝一路以來影響我的許多人。」

 

 (圖/甲上娛樂提供)

 

當初《我的完美日常》這部電影的誕生源自於「東京公廁計畫」(Tokyo Toilet Project),發起人UNIQLO集團執行董事柳井康治提出,想為東京17家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伊東豐雄、坂茂等設計操刀的公廁拍攝宣傳影片,讓東京奧運期間前來日本的遊客留下好印象,宣揚日本的歡迎文化本質,改善大眾對公廁的負面印象。劇組團隊不僅邀來當代電影大師級導演文溫德斯相隔數十年後重返日本執導、開發劇本,還請到日本影帝級大咖役所廣司擔任片中靈魂人物公廁清潔員。

 

文溫德斯構思劇本時親自赴日勘景,他表示事先光是看到公廁建築外觀的照片就嘆為觀止,「它們看起來更像是公衛廟宇,而不是廁所,我喜歡與它們所連結的『藝術』概念。」實際上走訪17間公廁所在的澀谷區後,文溫德斯更是驚呼:「這些廁所實在是美到讓人覺得不真實!」並將原先劇組提出數支宣傳短片的概念擴大為製作一部電影,並設定電影主角為獨特的公廁看護者,透過他的寫實演繹,帶出東京這座城市對待公共衛生及公共利益的態度。文溫德斯認為在日本,公廁象徵著「和平與尊嚴的小聖殿」,「我聽說有一些大公司的負責人,他們比員工早到工作場所並清潔公用廁所,贏得員工的尊重。這不是低下的工作,更像是一種精神態度、一種平等與謙遜的姿態。」

 

 (圖/甲上娛樂提供)

 

文溫德斯優美嫻熟的敘事手法結合役所廣司渾然天成神演技,成功打造出高水準作品,法國權威雜誌《首映》(PREMIERE)形容「文溫德斯的美好禪意再度回歸」;美國權威媒體《綜藝報》(VARIETY)評價「文溫德斯再創最有價值鉅作」;《好萊塢報導》(The Hollywood Reporter)評比「看似簡單卻感動至深」;知名英國電影雜誌《國際銀幕》(SCREEN DAILY)大讚「役所廣司最令人著迷的演出」;《滾石》(Rolling Stone)雜誌寫道「這部片讓我們找回看電影的初衷」,榮獲海內外影評一致盛讚,享譽國際,本片更強勢問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成為入圍名單中唯一的亞洲代表;這部在金馬影展超級秒殺的撼動人心之作,將於奧斯卡頒獎前夕3月8日全台上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我的完美日常》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8001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