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日本迅速再版───《未知華和茉里》關於人與神明的童話,第1集上市!

2024.02.18

本次出版的《未知華和茉里》,是田島列島於講談社《月刊モーニングtwo》自2022年開始連載的作品,目前日本共出版兩本單行本,並於出版後迅速再版!田島列島於2020年時,以《水流向大海》與《田島列島短編集 ごあいさつ》兩作獲得了日本第24回手塚治虫文化賞的新生賞,而《水流向大海》近期也將播映真人電影版,是田島列島繼《子供はわかってあげない》(台灣尚未出版)後,第二部改編為真人電影版的作品,足見其備受各界所重視。

田島列島的筆觸較為粗糙,分鏡方正工整,雖然不是屬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類型,但以劇情而論,其作品絕對是有著獨特的表現。田島列島在劇情編排與情感表達上過於傑出,使畫面跟表達出現了斷層,然而某方面來說如此落差也是恰如其分,這讓他的漫畫有著別於他人的惆悵感,而細膩情節與童趣筆觸的對比,更壓縮了潛伏在畫面下的龐大情感,使其變成一種無時無刻的難耐搔癢,只能待一切塵埃落定才能紓解。

 

 

「你覺得當人類好嗎?」

「真想變成神啊──」

 

 與《水流向大海》基於現實的架構不同,《未知華和茉里》的主要核心偏向於奇幻類型,劇中也有許多神怪表現,整體的調性與前作差別極大,但同樣著重在情感、想法的描繪上,只是更撲朔迷離。究其根本,或許兩者都在於「抉擇」的母題上打轉,只是《未知華和茉里》更將角色年齡層降低與加入奇幻要素,讓整體的故事增添更多不穩定性,碰撞出各種化學變化,大幅增加了劇情設計上的彈性。這是一個即為新鮮的嘗試,或許這樣的設計可以讓《未知華和茉里》成為長篇作品,有別於田島列島往常作品的短小精悍。

《未知華和茉里》劇情圍繞在「竹林中誕生的孩童,由發現他的人決定是人還是神」這段話。而這擔子落在了身為孩童的主角身上,她發現了竹林的孩子,也就此展開了整個故事。這不禁讓人佩服起田島列島的編排,「輝夜姬」童話般的起源,搭配與之接近的「孩童」,兩者呼應讓故事更有可看性──「非人」及對世界不甚了解的「孩童」,其實有極其相似的地方,正因為孩童對於世界的理解還很模糊,相較於常人更接近於受本能驅使的「非人」那端。但那純真能持續多久?這正是故事中的重點,隨著主角的成長,其經歷的意義也會逐漸重組,並會把故事帶向更掙扎與痛苦的方向…果然田島列島溫柔的畫風都是假象!

從《水流向大海》到《未知華和茉里》,田島列島的作品保證不會讓人失望,甚至是可以大推特推的好作品。雖然《未知華和茉里》第1集有些比較獵奇的描寫,但故事非常引人入勝,讀完絕對會讓人想要敲碗第2集!喜歡田島列島或是細膩劇情的讀者,可別錯過了。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