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坂本龍一:OPUS》琴音賀歲 特開春節特別場

2024.01.25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台灣發行商「采昌國際多媒體」,即將在農曆春節期間,為觀眾呈現「采昌新春三寶」,除了有正宗賀歲電影《家有囍事4K數位修復加長版》將在1月26日上映、動畫片《鬼太郎誕生:咯咯咯之謎》將在2月7日上映(2/2到2/4搶先口碑場)之外,今日(1/25)更宣佈以音樂感動全世界的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由他竭盡全力所進行的最後一場音樂會電影《坂本龍一:OPUS》,將在2月10日(六)至14日(三)期間,舉辦全台藝術院線限定的「春節特別場」,讓觀眾以大師悠揚的琴音相伴,度過一個嶄新風格的新春假期,《坂本龍一:OPUS》日後也將在3月15日於全台正式獻映。

 

(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坂本龍一:OPUS》好評不斷  2/10-2/14特開「春節特別場」

《坂本龍一:OPUS》在台上映的資訊公佈之後,便獲得廣大觀眾的討論,就連日前舉辦的「跨年特別場」與「生日紀念特別場」票券都幾乎一掃而空,展現出強大的買氣,甚至連南韓搶先上映,截至目前都吸引超越五萬民眾入場,成為南韓業界口中的「藝術電影票房黑馬」。適逢農曆新年將至,台灣發行商「采昌國際多媒體」也將為觀眾在2月10日(六)至14日(三)期間,特別加開本片「春節特別場」,給觀眾截然不同的觀影選擇。特別場放映將在台北真善美劇院、光點華山電影館、光點台北電影院、誠品電影院、台南真善美戲院、高雄內惟藝術中心等六家藝術戲院舉辦,只要在這段期間於上述戲院觀賞,就有機會獲得「《坂本龍一:OPUS》電影原文曲目明信片」,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請務必把握觀賞機會,以大師悠揚的琴音相伴,度過截然不同的農曆新年假期。

 

跨越職涯的20首演奏  《坂本龍一:OPUS》呈現大師音樂人生

坂本龍一親自參與20首歌曲的選曲、編曲和錄音,透過最後一場音樂會演奏電影《坂本龍一:OPUS》,曲目跨越他整個職業生涯,從黃色魔術交響樂團(Yellow Magic Orchestra)時期,再到驚豔世人的《末代皇帝》,直至他人生中的最後一張專輯《12》,用旋律講述其波瀾壯闊、與音樂為伴的一生。全片以唯美的黑白影像,以及從多角度照亮大師形象的燈光表現,讓舞台上只有完全集中於演奏的坂本龍一。本片所要展現的主題「時間的經過」,透過黑白畫面的流淌,引領觀眾體驗跟坂本龍一共同度過的時間。尤其坂本龍一平時常說鋼琴是他雙手的延伸,在他錄製本片當下,以當時的身體狀態,不論是呼吸聲、翻閱樂譜的聲音,以及鋼琴的機械聲,都渾然一體地將觀眾帶入生動的演奏現場。坂本龍一深知這可能是展現自己藝術的最後時光,這回藉由透過音樂展現整個人生的《坂本龍一:OPUS》,邀請熱愛藝術與音樂的觀眾一同進戲院見證,大師留給世界的最後一份禮物。

 

由坂本龍一竭盡全力進行的最後一場音樂會電影《坂本龍一:OPUS》,即將在2月10日(六)至14日(三)期間加開「春節特別場」,3月15日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紀錄以優美旋律為全球樂迷帶來感動與慰藉的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他竭盡全力演奏出他音樂生涯的20首經典曲目。悠揚的琴音在舞台與燈光之間流淌,時而慑人心神,時而令人屏息。坂本龍一的最後一場演奏,也是他以音樂獻給全世界的美麗問候。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坂本龍一:OPUS》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922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