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KING CHAIN 金城 ☓ 周湯豪主理廠牌「華興 Hua Xing」 聯手推出全新單曲〈該怎麼愛〉已於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全面發行

2024.01.02

 

KING CHAIN 金城 ☓ 周湯豪主理廠牌「華興 Hua Xing」2023年末推出全新單曲〈該怎麼愛〉,已於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全面發行。歌曲夥同草屯囝仔、李紅REDLEE、高浩哲以及Gambler等一眾本土饒舌大將,打造迷幻復古台式美學,結合電子、嘻哈...等元素,將台灣本地文化以全新面貌展現。作品以「愛」為命題,寫下在感情中的無奈與遺憾,MV更邀請新銳女演員李亞臻飾演周旋在客人之間的性工作者,最後在混亂之下竟殺了所有人,在充滿鮮血的浴室中無助大哭,畫面寫實且充滿電影感,讓觀眾僅是透過螢幕就能感受故事中主角的無奈。而KING CHAIN 金城也預告 。〈該怎麼愛〉MV已於「KING CHAIN金城 OFFICIAL」YouTube官方頻道正式上線。

 

由周湯豪所主理的廠牌「華興 Hua Xing」推出系列企劃,周湯豪透過單曲的前端規劃到後期宣傳的完整流程,在玩音樂的過程中,並培養年輕饒舌歌手建立A&R企劃、MV拍攝等各個環節的認知、經驗與資源。而「華興HuaXing」最新台語力作〈該怎麼愛〉,由曾與少女時代Tiffany、洛杉磯嘻哈團體「東方聯盟」 (Far East Movement)...等國際藝人合作;並且曾替HBO冠軍美劇《唐人街戰士》製作片尾曲、電玩遊戲《VALORANT 特戰英豪》新一季主題曲...等跨海內外專案合作的國際DJ暨製作人KING CHAIN金城領軍,邀請草屯囝仔、李紅REDLEE、高浩哲以及Gambler本土饒舌大將詮釋,將台語饒舌以全新風貌呈現。

 

 

〈該怎麼愛〉以「愛」為主題,寫下摸索過程中的困惑,甚至被愛所迷惑,探討怎麼愛才是對的?又或是被一時的歡愉所混淆,誤會「愛」的意義。歌曲將電子、嘻哈等多樣元素,以雜異化、混種再製的概念,幻化為對於台灣本地文化多面向的隱喻表達,創造全新型態的音樂曲風。

 

提到創作過程,KING CHAIN 金城分享第一次集結草屯囝仔、李紅REDLEE、高浩哲以及Gambler到錄音室寫歌時,幾乎是即興的狀態,他說道:「這首歌想打造一我們的台語世代、新生代的台語風華,於是我找了這一批台語好手們一起來搞事,這次參與的歌手都是我的偶像,大家第一次聚在錄音室的時候,就開始輪流拿麥克風邊錄邊即興唱,當下你來我往大家產生的化學效應認真衝擊到我。只能說音樂的號召力真的很強,很榮幸能把大家聚在一起做音樂,發揚台語文化!」

 

 

 

此次MV更有請電影編劇出身的導演鄔鶴宏操刀,他建造了充滿情慾和暴力的平行時空,將深埋心底、最原始且無法啟齒的慾望全數揭露。故事背景以性工作者為主角,邀請曾主演國際名導張作驥電影《夏日天空的那匹紅馬》之新銳女演員李亞臻擔任女主角,草屯囝仔、李紅REDLEE、高浩哲以及Gambler更全都義氣出演展現精湛演技!MV將性工作者與客人間複雜的愛恨情仇以及扭曲情感,並且用錯綜的多線故事呈現。結局中女主角更迫於令人難以窒息的愛與恨,一次殺光了所有人,在滿是鮮紅血跡的浴室裡哭泣,讓觀眾只能留下無奈的長嘆。而在最後一幕,KING CHAIN 金城也客串神秘角色,飾演目睹著一切的無名男子,他表示:「過程中我想像著壓垮她最後一根稻草的原因,最後看到導演剪接完成的作品後很驚艷。」直呼把整個歌曲及故事的精髓透過影像完整的呈現。

 

 

 

除了推出新作品,KING CHAIN 金城也透露2024年將持續新的音樂計畫:「年底時候跟香港的朋友有了一個新的計畫叫『ORION STARS』,名字是我上一首與『華興單曲〈ORION〉的衍生;我會定期帶歌手一起去表演,以DJ身份結合饒舌的方式去炸場,就像我們一起製作單曲一樣的電音嘻哈結合。2024年也會有更多新的『華興』企劃推出,目標是集結更多海外的歌手一起參與!」敬請歌迷們密切關注及期待。〈該怎麼愛〉MV已於「KING CHAIN金城 OFFICIAL」YouTube官方頻道正式上線。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