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金曲歌王」蕭敬騰2023年全新專輯《野生》已於數位/實體正式發行

2023.12.23

 

「金曲歌王」蕭敬騰2023年全新專輯《野生》已於數位/實體正式發行,所收錄單曲〈被丟掉的最後都去了什麼地方〉,是繼前三波主打後,李焯雄老師用全新視角所構思的作品,從白紙到廢紙、戀人到陌生人、淚滴到雨滴...等,思考本來所珍視的人事物,到最後如何成為了遺棄之物。MV將這些化為定格的照片,隨著跳動的弦樂,讓人情緒也跟著上下起伏。這支MV是團隊在挪威拍攝的最後一支MV,更在挪威古德島Alnes著名古蹟的燈塔拍攝;在宣布全專輯收工的當下,天空放晴出現一道碩大的彩虹,讓蕭敬騰感動的拿起相機拍下難得的一幕!也為這趟音樂實驗之行劃下完美句點。〈被丟掉的最後都去了什麼地方〉MV在「蕭敬騰 Jam Hsiao」YouTube官方頻道上線。

 

 

相隔兩年,蕭敬騰推出全新作品《野生》,從台北飛越9,000公里前往挪威知名Ocean Sound錄音室,在僅有800多人居住的小島上,全神投入,接受全新刺激、專注歌者身份,心無旁鶩且毫無保留的交出自己;與四位當代頂尖大師合作:專輯製作人梁翹柏、A&R創意總監暨專輯作詞人李焯雄、攝影藝術家夏永康、MV教父林炳存。結合「金曲」與「歌王」,最終誕生了這張意義重大的《野生》,而「野生」之於蕭敬騰,也是他現階段的體悟,所有的事都不被設定,一切都無需設限,讓一切順其自然,最終會長出最好的樣子,也希望這張作品能陪伴聽者們。

 

 

繼前兩波單曲〈野生〉、〈無目的地(˙ㄉㄜ)找目的地(ㄉㄧˋ)〉接連帶來驚喜與全新衝擊,專輯所收錄的〈被丟掉的最後都去了什麼地方〉也再一次引領樂迷思考,流利的爵士樂鋼琴彈奏,加上弦樂四重奏撥動心弦的演奏烘托之下,蕭敬騰用歌聲說故事的功力讓人驚艷。藉由蕭敬騰內斂的演繹、飽滿的音色,不刻意用高音炫技,不俗氣的煽情,平實把生命裡「辜負與被辜負」的循環,表現得細膩深刻,後座力強。而影像則將空間的內在與外在、時間的過去式、現在式與未來式,用攝影概念呈現,MV中融合「全景攝影 panoramic photography」與「縮時攝影time-lapse photography」打造一幅幅人間浮世繪,將時空用疊影同步顯現,探討著過去及現在,以及原本珍惜、熱愛的人事物,到最後是怎麼逐漸消退,成為被遺棄的物件。

 

 

這支MV是團隊在挪威拍攝的作品,當天在挪威古德島Alnes阿爾岬的燈塔取景,更是蕭敬騰待在挪威那一周以來,第一次下起雨,正好符合了歌曲氛圍跟導演期待,在濕冷的天氣下,完成了拍攝,然而就在宣布收工的當下,天空放晴,突然出現一道近距離大彩虹,美麗的景色令蕭敬騰感動拿起相機拍下這幕,更視為一種祝福,他說:「這一趟收穫很多,除了這道彩虹,也遇見極光還有罕見藍月;在這裡的一切都間接或直接圓滿了這張《野生》。」期望樂迷透過這張專輯,能感受他在挪威所感受的當下與體悟。

 

 

隨著專輯推出,〔無目的地(˙ㄉㄜ)找目的地(ㄉㄧˋ):蕭敬騰全新專輯《野生》概念展〕也在松菸文創園區的Island133盛大開展中,其中不僅揭露了蕭敬騰在挪威工作的錄音室及房間、風景與所感所知,在展內更藏有〈被丟掉的最後都去了什麼地方〉MV場景中的「彩蛋」,展內的金魚,是當時在挪威的一起與蕭敬騰生活的物件,他也特別希望能把這些細節展現在觀眾眼前,往魚缸內看,還能看到象徵「幸福」的彩蛋。有趣的是,蕭敬騰在開展前一晚巡視展區時,心疼魚的魚缸太小,說這不是我的做事風格,特別要求希望把魚缸加大!

〈被丟掉的最後都去了什麼地方〉MV在「蕭敬騰 Jam Hsiao」YouTube官方頻道上線;〔無目的地(˙ㄉㄜ)找目的地(ㄉㄧˋ):蕭敬騰全新專輯《野生》概念展〕於12/16-12/25限時在松菸Island133展出。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