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華爾街日報》汽車專欄作家「《法拉利》會讓汽車愛好者興奮到滿地打滾」

2023.12.13

(圖/車庫娛樂提供)

 

《落日殺神》名導麥可曼恩(Michael Mann)睽違七年的最新電影長片作品《法拉利》(英文片名:Ferrari)將於12月29日在台上映,本片聚焦全球知名跑車品牌「法拉利」創始人恩佐法拉利(Enzo Ferrari)人生最重要的一場賽事,上演「法拉利」與「瑪莎拉蒂」的終極對決,由《GUCCI:豪門謀殺案》奧斯卡提名男星亞當崔佛(Adam Driver)飾演這名傳奇大亨。《法拉利》耗資近1億美元打造(約31億台幣),1990年代中期就開始籌備本片的麥可曼恩透露,他曾經有機會用較低預算開拍,「但如果我不能用正確的方式拍攝它,那我寧願不拍」,這次,他也大幅削減自己的導演費,甚至有幾位製片是不支薪,「我們要把全部投注到電影上。」麥可曼恩最終的成果,就等影迷們親眼見證!《法拉利》將於12月29日全台大銀幕上映。

 

(圖/車庫娛樂提供)

 

《法拉利》自從今年8月在威尼斯影展曝光以來,每次巡迴放映都獲得大量好評,近期,曾經拿過普立茲獎的《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汽車專欄作家丹尼爾(Dan Neil)也大讚《法拉利》是「史上最好的賽車電影」。丹尼爾表示:「這部電影的每一格都會讓汽車愛好者像吸了貓薄荷的貓一樣滿地打滾」,他批評大部份賽車電影都很「荒謬」且「愚蠢」,但《法拉利》並沒有步上前人的後塵。「我在此宣布《法拉利》是史上最好的賽車電影,甚至可能是第一部偉大的汽車電影。」丹尼爾說:「這是一部令人讚嘆的電影,值得被稱作傳奇。」

 

(圖/車庫娛樂提供)

 

現年57歲的《實習醫生》男星派崔克丹契(Patrick Dempsey)近期獲頒《時人雜誌》(People Magazine)「全球最性感男人」,同時具有賽車手身份的他,在《法拉利》裡飾演義大利傳奇賽車手「皮耶羅塔魯菲」,結果卻拍到頭髮差點掉光!皮耶羅塔魯菲在片中頂著一頭帥氣的白髮,因為要戴安全帽的關係,派崔克丹契不能戴假髮,只能透過染髮來做造型,他說:「他們給我上了太多染髮劑,以至於在拍攝結束時,我頭上出現了僧侶光環(註:地中海禿),所有頭髮都掉光了!」

 

(圖/車庫娛樂提供)

 

雖然拍到頭髮差點掉光,派崔克丹契還是很高興能參與《法拉利》的拍攝,因為能將他的表演技巧和對賽車的熱情結合起來,「《法拉利》對我來講是一次完美的體驗,因為我熱愛這個時代,而且非常尊敬那個時代的賽車手。」派崔克丹契表示,《法拉利》是在法拉利的發源地摩德納(Modena)拍攝,法拉利車廠贊助了很多當年的車子,還有一些車子是收藏家的贊助,愛車人可以在電影裡發現很多彩蛋。「我一天要待在車裡將近十個小時」他說:「這是自從2015年我最後一個全職賽季之後待在車裡最長的時間。」

 

 

(圖/車庫娛樂提供)

 

《法拉利》故事描述1957年夏天,前職業車手恩佐法拉利(亞當崔佛 飾)的人生陷入空前危機,他和妻子蘿拉(潘妮洛普克魯茲 飾)十年前創立的法拉利車廠面臨破產,兩人的婚姻也因為兒子的過世而岌岌可危,他決定把一切都賭在一場比賽上,那就是賽程長達一千英里的「Mille Miglia千里賽」。《法拉利》將於12月29日全台大銀幕上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法拉利》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796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