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守夜人Night Keepers 2023 全新專輯《Retune》12/12全面發行

2023.12.07

 

曾入圍兩次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守夜人Night Keepers 2023年第三張全新專輯《Retune》將於12/12搶先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上架。這張專輯延續前兩張作品的概念,將「RE」、「再一次」的意義帶入音樂,期望在生活中找回重新運轉的方式,他們更從2022年就開始募集歌迷們的內心的陰影,並邀請大家一起慢下腳步試著「調頻」。隨著專輯即將發行,守夜人Night Keepers也宣告12/13將首次到香港舉辦專場演出,並將新歌搶先帶給香港的樂迷,這次專場守夜人Night Keepers更難得邀請嘉賓— 展瑞共演,笑說彼此要在台上替歌迷集體消「夜障」,讓聽完演唱會的觀眾走出來能一身輕!守夜人Night Keepers專輯所收錄全新單曲〈陰影面積〉已全面上線。

 

 

連續入圍第31、32 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及第9 屆金音獎的守夜人Night Keepers,相隔兩年後,集結了這些日子裡人們在疫情間生活的焦慮與不安,希望創作出一張能讓人在這慌忙的世代裡,找回日常能安穩內在價值的狀態。守夜人Night Keepers從2022年起,即開啟了[ R.E ] Project創作計畫,「RE」有著再一次、重來的意味,他們「RE」為字首的英文單詞為靈感寫歌,記錄身邊一切可以「RE」的事物。人們總是期望自己能夠Recover(修復)、Repair(重整)、Relax(放鬆)或Restrict(限制)焦躁.......等等,源自生活各種體驗,希望從中找回再次振作、恢復運轉的動力,許多看似悲觀的事情並非壞事,接受痛苦成為是正常生活的一部分。因此,這張專輯也延續計畫,命名為《Retune》也有著「重新調頻」之意。

 

 

此次專輯中所收錄的新歌〈陰影面積〉,則已於各大數位音樂平台全面上線;這首歌寫下人們內心陰影及創傷,看似沈重的主題卻用著輕快帶點憂傷的Indie Folk風格,期望聽者從中獲得療癒。這首歌在創作之前,守夜人Night Keepers先是在社群上募集了眾多網友的「內心陰影面積」,團長旭章笑說:「有形的、無形的都有,有的人怕蟑螂、昆蟲;有的人則是活在人際關係的壓力,常被別人的情緒牽著走,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有網友說他看到很亮、很白的燈,內心就會衍生莫名恐懼!」這首歌也在短短上線不到24小時就衝上各大平台即時榜,更在街聲全榜獲第三名,在一週內獲KKBOX即時榜第五名;令人驚喜的是,守夜人Night Keepers 的音樂也在Spotify的總點播量突破1000萬次!

提到自己內心的「陰影面積」,他們笑說如何平衡工作、生活是讓他最感到有陰影的事,也因此,團長旭章甚至和「這群人」中的展瑞分別化名為Wifi及Monday,開始錄起了Podcast節目《消完夜障再去睡》,團長旭章說:「『夜障』同音業障,說得是夜晚間常突然湧上的各種無論是情緒、又或是負能量...等等障礙,希望透過我們的聲音幫大家把卡住的東西消化掉。」笑說有種在做善事的感覺,幫大家消除障礙的同時,也能積功德。

 

 

隨著專輯即將推出,守夜人Night Keepers也將在12/13於香港舉辦首次的海外專場[ R.E ] Project》專輯發行啟動場演唱會,提到這場演出,他們表示深具意義,因為這是他們第一次以完整形式到香港演出,相當期待見到香港樂迷。守夜人Night Keepers異口同聲表示只要遇到空檔,絕對不會放過在香港吃喝美食的機會,順道療癒做完專輯的身心。有趣的是這次專場也帶上了共演嘉賓—展瑞,團長旭章笑說:「我們應該會在台上幫台下的觀眾心靈淨化一下,集體消除大家的『夜障』,驅逐負能量。」表示這會是一場最能放鬆自己的療癒演唱會。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