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餐廳老闆瘋狂迷戀藝術大師達利!怕他孤單特別安排假人陪用餐

2023.11.22

(圖/天馬行空提供)

 

新銳導演大衛普威爾的首部劇情長片【與達利有約】以七零年代的西班牙為背景,講述佛朗哥獨裁統治下的西班牙人對藝術、烹飪與生活的熱情。擁有法國、西班牙雙重國籍的巨星荷西賈西亞,在片中飾演一名愛達利成痴的餐廳老闆朱爾,一生的夢想就是邀請達利來自己的餐廳用餐。他不僅讓餐廳隨處充滿著達利的經典作品,甚至因聽聞達利不喜歡一個人用餐,而在餐廳每個座位都擺放假人一起「等待達利」。除了等待,他也不時主動出擊,帶著熱騰騰的馬賽魚湯到達利家拜訪,儘管遭夫人卡拉拒於門外也毫不氣餒!儘管從同事到自己女兒都認為他簡直是個瘋子,但本身就是達利粉絲,並且研究達利多年的導演大衛普威爾卻表示自己非常能理解朱爾的心情,並且以經典名言「成功就是一次次的失敗仍不失熱情」作為這個可愛又瘋狂的角色的註解。

 

(圖/天馬行空提供)

 

電影在巴塞隆納周邊的小鎮卡達克斯拍攝六周,這個小鎮也是達利晚年與妻子卡拉的落腳之處,美麗的海岸、新鮮的海鮮美食、純樸善良的居民,都給予藝術大師達利滿滿的創作靈感,他的足跡至今也被當地政府完整保留,供遊客踩點朝聖。片中也充斥著達利指標性的精神:混亂與瘋狂,結合小鎮的純粹美麗,以及時代所滋養出的革命精神與愛,交織出一段饒富人文色彩的美食饗宴。由於小鎮位處西班牙與法國交界,觀眾也可在片中看見兩國經典地中海美食,例如法國里昂經典菜餚可內樂、馬賽魚湯,以及各種精緻、令人食指大動的創意分子料理,整部片宛如一場藝術與佳餚碰撞出的盛宴。【與達利有約】將於12月1日在台上映。

 

(圖/天馬行空提供)

 

1974年,在佛朗哥政權末期,一對在巴塞隆納擔任廚師的兄弟費南多、艾柏托因參與社運活動,捲入公家機關縱火案,而不得不在朋友的提議下躲到卡達克斯避風頭。這座美麗的地中海小鎮是超現實主義大師達利與妻子卡拉晚年落腳的所在,鎮上處處都有著大師的足跡。兄弟倆進入一間名叫「超現實」的餐廳工作,餐廳老闆朱爾是個「達利控」,軟掉的時鐘、龍蝦電話,就連廚房也如同向達利致敬般地「無秩序」。老闆一生只求能邀請到薩爾瓦多達利大師來餐廳用餐,一圓美夢。當藝術大師與新人廚師的命運即將交會之際,費南多吸取地中海天地精華,大膽顛覆、解構、重組傳統的食材,創造出全新味覺與視覺的體驗,成就餐桌上的每一道藝術。他們是否能如願等到達利的造訪呢?超值預售套票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購買雙人套票即可獲得 浦田竹鹽 提供之「風味竹鹽」壹份(三烤竹鹽50g/馬告竹鹽 45g/茉莉竹鹽 45g/檸檬竹鹽 45g,四種口味隨機,市價180元)。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與達利有約》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850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