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回歸原點─《詭異深穴 恐怖孕生之處》見證恐懼如何誕生!伊藤潤二文集今日上市!

2023.11.04

 

大家熟悉的伊藤潤二老師,自前段時間於台灣舉辦展覽後,再次推出新作!本次的作品為文集形式,有別以往以漫畫方式的創作,鉅細靡遺地描繪了各篇故事的概念、草圖及創作歷程;更為私密的童年過往與諸多影響到他日後創作的關鍵,也都在此書中有著極大的篇幅,因此對於喜愛伊藤潤二的讀者來說,《詭異深穴 恐怖孕生之處》是一本絕對值得收藏的佳作,比起網路上零散的訪談,所有讀者想知道的內容都在這本書裡,還需要猶豫嗎?

 

 

伊藤潤二自1986年開始投稿以來,創造了無數的故事,如:《溶解教室》、《富江》與《魚》還有近期新作《乙太村》等作品,每一部都透過其筆下詭譎的世界觀,深深地攫獲粉絲的心,而那恐懼的根源是什麼?是什麼讓朦朧、模糊不清的荒誕有了具體形象?答案或許就是「日常」。不論是《富江》、《雙一》……等作,全都根植在「日常」之上,從中汲取養分。因此伊藤潤二老師的筆下那逐漸崩壞的世界裡,一定會有日常與瘋狂的分界線,只是隨著時間逐漸模糊,像是被海浪不停沖刷的沙痕,最後淡去融為一體;這般景象的確蠻符合洛夫克拉夫特的風格,藉由日常去烘托出恐懼與怪異的不協調感。所以讀者能在《詭異深穴 恐怖孕生之處》裡看見這些建立的過程,儘管伊藤潤二老師的文風十分幽默,但也正是這種「正常」,才會讓人覺得毛骨悚然!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想到抽取動物特徵與人類結合的作法,還畫得如此逼真。

 

 

 

《咒術迴戰》芥見下々:

「透過根源之手,探尋根源的根源。這是奢侈又充滿價值的連環發現。」

恐怖究竟是什麼呢? 每個人或許都有自己的答案,對於伊藤潤二老師來說,可能會是不能畫漫畫吧!也正是如此他才會毅然地離職,如此不輟地創作至今,將日常堆砌成旁人難以望其項背的恐懼高塔。而在攀登至高塔的這一刻,《詭異深穴 恐怖孕生之處》這本書的意義才這麼地特殊,不僅僅只是自傳性質,更像是對迄今創作的詰問,如同《咒術迴戰》芥見下々的推薦語:「透過根源之手,探尋根源的根源。這是奢侈又充滿價值的連環發現。」有多少機會能夠窺見大師的想法呢?伊藤潤二老師也在後記裡提到自己在創作上非常「感覺派」,因為《詭異深穴 恐怖孕生之處》這本書才整理出對於作品與題材的思路,恰如題名,可以一頁一頁的跟隨老師窺見他世界的起源與構築過程。

最後,伊藤潤二老師在這本書的製作上也花了非常多心力,除了透露了相當多的童年過往,也為這些文章畫了精緻的插圖,並附上了大量的作品手稿或設定草稿!幾乎都是非常難的一見的珍貴資料,而最為特別的是伊藤潤二老師睽違40年創作的翻頁動畫,就藏在書中的某一個角落,就等讀者發現了!本書今日上市,可別錯過囉!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