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澳洲新生代芭蕾舞者齊聚【夢想紅舞鞋】致敬經典芭蕾舞劇

2023.10.24

(圖/天馬行空提供)

 

電影【夢想紅舞鞋】聚集澳洲多位新生代芭蕾舞者共同演出,細膩刻劃一名年輕、才華洋溢的芭蕾舞者,因走不出喪姊之痛,而離開舞台、放棄自我,卻在因緣際會下重新接觸舞蹈,發現自己始終無法放下最愛的芭蕾,在同學、師長、朋友的鼓勵下,一步步重新站上舞台的勵志故事。作為一部以芭蕾舞為核心的電影,本片團隊在劇本階段便決定要讓演員如實演出所有舞蹈場景,找來兩度在美國國際青少年芭蕾舞大賽拿下金牌,並擔任林肯藝術中心、甘迺迪中心等國家級表演場地的客座舞者茱麗葉.達赫蒂擔綱主演,與澳洲新生代芭蕾舞者喬爾.柏克、普里姆蘿絲.柯恩等人,共同以精采曼妙的舞姿,結合當代視角演繹經典芭蕾舞之作【紅舞鞋】。飾演女主角小珊的茱麗葉表示,「電影與【紅舞鞋】的故事有著巧妙的連結,當舞者穿上紅舞鞋,就像被施了魔咒一樣終身難以放下跳舞這項志業,女主角小珊就是如此!」

 

(圖/天馬行空提供)

 

茱麗葉.達赫蒂是一名活躍於美國、澳洲的演員、舞者。她的母親出身舞蹈世家,因此她從小便開始學舞,並兩度在美國國際青少年芭蕾舞大賽拿下金牌,並擔任林肯藝術中心、甘迺迪中心、無線電城音樂廳等國家級表演場地的客座舞者。她更在15歲時登上TEDx演說,闡述一名青年藝術家追逐夢想的勵志故事,感動無數人。對於自己的芭蕾之路,茱麗葉表示因為母親家族的關係,自己從很小便投入芭蕾訓練,「我媽媽很早就發現我對芭蕾的興趣和天份,因此她親自擔任我的老師,從基本開始教起,並帶著我參與大大小小的比賽,從此就在這條路上一路走下去。」茱麗葉也坦言自己也曾和主角小珊一樣歷經叛逆期,「我和媽媽很常為了舞蹈爭執,她會把我趕出教室、趕出排練現場,而我也會不甘示弱地反擊,因為我們都很固執!但我很感謝她的一點是,她事後總是很認真聆聽我對舞蹈的意見,儘管當年我才十歲,她也很尊重我提出的異議,我很慶幸從小就能和她一起用專業的態度面對藝術!」【夢想紅舞鞋】將於11月24日在台上映。

 

(圖/天馬行空提供)

 

小珊即將取代已成芭蕾名伶的姊姊,挑大樑主演芭蕾舞劇《紅舞鞋》,在即將登台前,她因為緊張,打了一通視訊電話給姊姊,卻親眼目睹姊姊車禍身亡的慘劇。從此,她自暴自棄地離開舞蹈學院、決定再也不跳舞。成天鬼混的小珊,某天因為偷竊被判社區服務,使得她再度回到舞蹈學院負責清潔的工作。面對曾經熟悉的老師、同學、練舞室與舞台,她體內沉寂已久的舞蹈細胞蠢蠢欲動,然而同時,自責、恐懼、懷疑等複雜情緒仍左右著她重新站上舞台的渴望,直到某天,擔任《紅舞鞋》女主角的舞者受傷了,熟知每個舞步的小珊成為接替的第一人選,小珊是否能克服心魔,再次站上夢想的舞台呢?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夢想紅舞鞋》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847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