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華語樂壇2023年最受關注的18歲天然系創作女生—Bettii 杯緹推出出道首發單曲《鯛魚燒》

2023.10.20

 

有著甜美清亮歌聲因此受到韓國人氣男團BTS成員田柾國(楨國/Jung Kook)點名;華語樂壇2023年最受關注的年度新人—Bettii 杯緹,將於10/20推出首支全新創作單曲《鯛魚燒》,並於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上架。歌曲來自Bettii 杯緹高中時的生活靈感,《鯛魚燒》以第一人稱講述「鯛魚燒想自由」心境 寫出迷惘下勇敢追求自己的夢想。之前在加拿大展開留學生活的Bettii 杯緹,分享因為自己時常獨處宅在家,因此有了更多時間能開始創作,準備就讀大學的她,也聊到高三時期獨自在海外面對大學申請、甄選入學與朋友吵架...等日常,她笑說:「那時每天去學校不太快樂,真的是靠音樂度過的。」也希望大家能在低潮時聽自己的歌獲得快樂。首發單曲《鯛魚燒》10/18-10/20搶先在HitFM首播

 

 

因翻唱男團BTS成員田柾國(楨國/Jung Kook)的《Seven》而引起全球網友關注的年度新人— Bettii 杯緹,年僅18歲,甜美可愛的外表下有著一把清亮細膩、收放自如的天生好嗓音,累積了一票忠實粉絲。喜歡唱歌的Bettii 杯緹,年初翻唱NewJeans〈Ditto〉即湧入58萬次高流量、電影《想見你》主題曲〈眼淚記得你〉在IG更有超過189萬次驚人的觀看量、2023年7月以翻唱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BTS)成員田柾國(楨國/Jung Kook)Solo單曲《Seven》,短短30秒影片竟驚喜獲得了柾國本人在直播中的多次關注,同時敲碗Bettii 杯緹翻唱《Seven》的完整版本,瞬間湧入各國網友留言支持,人氣迅速升溫。

 

不僅具備扎實的古典音樂底子,在校主修小提琴,也擅長木吉他、電吉他和鋼琴,她於今年考上加拿大學院音樂系,繼續精進創作能力與個人作品。而Bettii 杯緹更有著能流利切換的中英雙聲道,支持網友遍及亞洲各地及歐美地區,跨越語言的隔閡;同時她也開始了自己填詞譜曲的個人創作,目前已累積多首歌曲,作品視角有獨特的人生觀察想像力,也頗有00後新生代音樂人自帶網路流量的特質,在臥室自我養成的音樂及影像技能,並能快速與全世界互動連結,真實反映出年輕世代的Life Style,Bettii 杯緹逐漸累積的強大社群力不容忽視。

 

 

在眾人關注之下,Bettii 杯緹也將推出令人引頸期盼的出道首發單曲《鯛魚燒》,並將於10/20正式上線。提到這首歌的靈感,Bettii 杯緹用她腦洞大開的幽默感分享是來自高中時的生活靈感,那時有著大把的空閑時間,《鯛魚燒》則是她從鯛魚燒形狀的生活小物延伸出的創作,以第一人稱講述鯛魚燒的心聲,描述著鯛魚燒不想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想變成一隻真正自由的魚!希望鼓勵著不知道該安於現狀還是追逐理想的人們,〈鯛魚燒〉可能是學生、上班族…有著共同經歷與心情的每個人,曲風帶有復古的Funk與流行元素,以鼓、電吉他、管樂及輕鬆自在的和聲表現出歌曲歡樂熱鬧的繽紛色彩,邀請曾為S.H.E、梁靜茹、阿杜製作出多首暢銷金曲的百萬製作人李志清操刀;期望這首歌能讓還在迷惘的人們暫時放下心中煩惱,聽這首輕快的歌轉換心情。

 

 

提到在加拿大的留學生活,Bettii 杯緹說自己成長最多的地方是學會了如何與自己獨處,並從中自得其樂。原來剛到加拿大時,因為英文不好、語言不通,她大部分的時間都是獨來獨往,剛開始很難調適,卻慢慢習慣孤獨,因此意外展開翻唱及創作影片拍攝,使得自己的聲音讓更多人聽見。此外在海外生活讓她印象最深刻的,則是西方人很愛打招呼,Bettii 杯緹笑說:「因為比較內向,因此面對走在路上遇到有人說『Hey, How are you?』時,一開始會擔心回覆很尷尬。」她也笑說因為語言不通,所以除了上課常聽不懂內容,日常聊天時,因為聽不太懂,所以不管別人說什麼,她都只回「oh~cool~」成為了朋友眼中的「句點王」。而高三時也是她遇到最多人生挑戰的時候,當時她一口氣面臨大學申請、入學甄選、與朋友吵架,種種壓力下,導致每天去學校都很不快樂 ,她說:「對於未來的焦慮充斥著我的高三生活,在學校真的是靠airpods還有音樂活下去的。」

2023年底,Bettii 杯緹將陸續發表自己的創作,對此Bettii 杯緹感到興奮不已,也表示:「我的夢想是可以成為能做出自己想像的音樂的製作人,然後想要學習更多的是編曲!」也期望有機會可以跟喜歡的歌手魏如萱、洪佩瑜合作為目標!笑說僅管現階段還是幻想,但相信自己未來一定能越來越進步!Bettii 杯緹出道首發單曲《鯛魚燒》將於10/20正式在各大數位音樂平台上線;10/18-10/20搶先在HitFM首播。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