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藉寫實青春成長故事 戳破粉紅泡泡讓靈魂更強大

2023.10.19

(圖/華納兄弟電影提供)

 

即將上映的【少男少女】是導演許立達醞釀快六年的作品,故事背景源自台灣鄉鎮的現況,以一對14歲的青少年男女為主角,描述他們在沒落的濱海小鎮探索人生的故事。【少男少女】不是一部充滿粉紅泡泡的青春成長電影,看完後後勁很強,會引起反思,先前在釜山影展世界首映時,就已震驚韓國觀眾;導演許立達對此表示:「悲劇是來洗滌人的心靈,雖然看完這部片可能會感到靈魂很疲憊、甚至不大舒適,但相信我,隔天起床你的靈魂會變得更強大。」

導演許立達從首部短片【背影】開始,便一直關注青少年、教育和重組家庭的議題,希望藉著【少男少女】描繪當人格正混沌形成的同時,一個人對從家庭獨立出去的乖張和恐懼;身為一個生理的男性和女性,對母親或父親的依戀和欲望;對善與惡、好與壞無法形成縝密的邏輯;以及對愛情和性朦朧莽撞的理解過程。

導演許立達分享,【少男少女】中所描述的,雖然是以台灣鄉鎮現況為原型的故事,但是這樣相似的問題和情感在世界各個角落也都在發生著,所以在細節的設計上,也模糊了地域性和刻板印象,觀眾可以自己去發現是哪裡,以及沒有名字的人物;日前在南韓釜山影展上,也有觀眾和選片人表示,這樣的故事也可能發生在韓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少男少女》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801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