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兩個月賣三十場破八千張 蔡明亮感性說「這是我最後一次」

2023.10.18

(圖/汯呄霖電影提供)

 

國際名導蔡明亮發起電影跨域藝術計畫,透過電影《日子》與展覽《蔡明亮的日子》同步展映,讓電影院、美術館同時開演開展。今天發布展映預告。預告內容也搶先揭露這次展覽《蔡明亮的日子》的展場氛圍與展出畫作,展出蔡明亮近10年的創作累積——「日子」、「老椅子」、「電影記憶」系列畫作、老椅子收藏品、舞台劇《玄奘》的巨幅紙張佈景,以及鮮少公開的凝視影像。「有一批畫是在疫情期間畫的亞儂跟李康生,他們剛好都不在我身邊,我想念他們,我就畫了一批畫。」蔡明亮說。

 

(圖/汯呄霖電影提供)

 

蔡明亮從《你那邊幾點》2001年開始上街賣票,至今超過二十年,蔡明亮這一次因為電影院與美術館同時開展,上街賣票必須同時銷售套票:包括電影票及美術館的票券。從八月初累積至今,兩個月的時間,銷售近四千套(共八千張),跑了三十場。現場遇過熱情粉絲把《愛情萬歲》電影海報刺青在自己身上的,也有遇過因為太激動全身發抖不停的粉絲;不論是簽名或合照,蔡明亮一律來者不拒。蔡明亮感性地說:「在街頭賣票的感覺很妙,每次剛開始賣時,總會意識到自己是蔡明亮,很不好意思,有時甚至會覺得丟臉,很想逃走。最難的就是開始的那幾分鐘,直到終於有人願意靠過來,聽我講話。總這麽想著,這個人本來不會看到《日子》的,因為他在這裡遇到了我,而且願意停下來聽我說幾句話,最後他買了票 一張票,就是一個機緣,我非常珍惜。」有感於近年體力不如往年,但蔡明亮還是致力於美學教育,希望透過此方式,讓大家更能關注創作者,他說:「《日子》也許是我最後一部劇情片了,也許也是我最後一次上街賣票了。」

 

 (圖/汯呄霖電影提供)

 

電影《日子》耗時四年拍攝,與公共電視合製,片長127分鐘,46顆鏡頭,宛如一幅又一幅極精美又孤寂的畫報。電影描述,小康身體承受病痛與治療之苦,他到處漂泊治病,並在異地遇見了亞儂。兩人相互給予對方慰藉、 但又分開,各自過日子。蔡明亮電影的跨域藝術計畫:包含電影《日子》將於10月27日全台上映,以及展覽《蔡明亮的日子》同時間將於北師美術館開展,展期為2023年10月27日至2024年1月7日。本次展覽將展示多幅蔡明亮的親筆畫作與裝置藝術作品,包括畫作「日子」系列等。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日子》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815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