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奧斯卡大熱!《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娜塔莉波曼X茱莉安摩爾近十年最佳演出

2023.10.07

(圖/車庫娛樂提供)

 

《因為愛你》金獎導演陶德海恩攜手兩大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茱莉安摩爾,挖掘爭議禁忌戀情。《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今年5月於坎城影展首映後收穫如潮好評,場刊分數名列前茅,知名電影網站爛番茄也開出91%新鮮度的好成績!故事描述女演員伊莉莎白(娜塔莉波曼 飾)為飾演二十年前一樁全國八卦的核心人物格蕾西(朱莉安摩爾 飾)而造訪這對夫婦,當年36歲的格蕾西因為劈腿13歲的中學生喬(查爾斯梅爾頓 飾)成為全民焦點,兩人幾經波折最終順利走向婚姻,如今,伊莉莎白的出現將造成什麼樣的波瀾…?《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11月24日(週五)全臺戲院大銀幕上映!

 

(圖/車庫娛樂提供)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啟發自90年代轟動全美的「瑪莉凱勒圖諾事件」,當時33歲的已婚女教師瑪莉與她12歲的學生維利相戀,由於與未成年發生性關係瑪莉被判強姦罪,需服刑7年半,出獄後的她在維利成年後與他成婚,還誕下了兩名女兒。《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脫胎自「瑪莉凱勒圖諾事件」,但將時間拉至事件爆發的二十年後,導演陶德海恩斯表示這是編劇山米伯奇(Samy Burch)所做的有趣安排「將這則八卦設定在遙遠的過去,距離這個家庭所面臨的敵意、批判和封殺我們有了20年的間隔,而此時女演員來到這個鎮上想要挖出真相,製造了過去與現在的張力與懷疑。」,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與娜塔莉波曼分別飾演爭議人物格蕾西和女演員伊莉莎白,兩人在劇中精采的對手戲博得熱烈好評,分別在權威電影網站IMDb創下兩人近十年來主演作品的最高分,ABC NEWS資深記者Peter Travers盛讚「茱莉安摩爾和娜塔莉波曼雙雙再創演藝生涯巔峰,她們挖掘劇本裡每一分罪疚、抗拒和好鬥的挑釁,坐好仔細看了。」。

 

(圖/車庫娛樂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為導演陶德海恩斯與茱莉安摩爾第五度合作,被問及怎麼維持如此緊密的關係時,茱莉安摩爾表示「我覺得自己能完全理解陶德的觀點,當我第一次讀到《安然無恙》(Safe)的劇本,我立刻感覺到『我瞭解這在說什麼,我知道他的意思』這個情況之後也反覆發生,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但能擁有這樣的創作夥伴非常幸運。這是身為演員求之不得的事,能遇到陶德這樣的人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我永遠保持感激。」其2003年與陶德海恩斯合作的《遠離天堂》讓她第四度入圍奧斯卡,兩人的好默契讓導演在接到劇本的當下立刻想到找她來飾演格蕾西,想必再將茱莉安摩爾、娜塔莉波曼送進金獎殿堂機率非常高。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同時也被選為今年紐約影展的開幕片,影展舉辦時恰逢紐約破紀錄豪雨,地鐵、路面皆淹水癱瘓,即便如此依舊抵擋不了觀眾對本片的熱情,還有人在推特上表示「即使浮潛到林肯中心我也要看《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映後影迷紛紛盛讚「陶德海恩斯再一神作降臨」、「這部作品必須掛在羅浮宮。」、「這部會入圍奧斯卡,我認真的」得益於好片加持,紐約影展門票銷量創下歷史新高,比去年增加了50%。

 

 (圖/車庫娛樂提供)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故事描述二十年前,36歲的人妻格蕾西(茱莉安摩爾 飾)因為劈腿13歲的中學生喬(查爾斯梅爾頓 飾),而成為全國人民的八卦焦點,兩人幾經波折最終順利走向婚姻。如今,好萊塢明星伊莉莎白(娜塔莉波曼 飾)為了在大銀幕上飾演格蕾西,而前來拜訪這對夫婦,卻意外造成這個家庭內部的分裂……。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五月的你,十二月的她》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843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