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編劇爆料腦洞大開的【明天星期一】竟起因於自家老闆的社群貼文!

2023.10.06

(圖/天馬行空提供)

 

日本電影【明天星期一】以「一間小公司全員陷入時間迴圈」的新穎設定為基礎,以滑稽的方式描繪了整間公司從上到下,從主管到小職員齊心協力試圖掙脫時間循環的掙扎,巧妙的設定與妙語如珠又讓上班族們心有戚戚焉的對白,讓本片在日本一上映便榮登Filmarks首日滿意度第一名。本片也是鬼才導演竹林亮繼【十四歲的栞】之後第二部電影長片作品,由編劇夥伴夏生SAERI操刀劇本。編劇夏生SAERI笑稱整個企劃的起因是自家老闆的一則社群貼文,「老闆某天突然發布了一則貼文寫著『我們今天要繼續努力工作!』讓我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好像不久前也曾看他發過相同的內容,於是我截圖發到同是群組,大家的反應竟然都跟我一樣,大家便開始討論假如老闆被捲入時空迴圈,我們也連帶著一起被捲入該怎麼辦!」於是這個有趣又寫實的企劃就此展開。

 

(圖/天馬行空提供)

 

在片中,主角吉川與同事們每天忙到昏天暗地,在公司通宵更是家常便飯,因此時常搞不清楚今天究竟是星期幾,不斷重複著一樣的生活,全心投入工作,卻忘記活在當下,導演竹林亮坦言自己也曾經歷過這樣的時期,「我希望這部電影能讓每一個處於這種狀態的人能夠去思考,埋首工作卻忘了『現在』的時間真的好嗎?」由於整部片拍攝時間僅有一周,拍攝日程相當緊湊,因此從演員到工作人員都無時無刻繃緊神經,導演竹林亮笑稱,在拍攝現場每個人真的都像是連續經歷好幾個星期一折磨一樣疲憊,「我想呈現出時間迴圈是日常生活的延伸,因此我請演員們盡可能地將現實生活帶入表演中,所以雖然故事後段事情愈來愈荒誕滑稽,大家都還是展現出『認真生活』的態度,讓整個故事變得更有趣!」【明天星期一】將於10月20日在台上映。

 

(圖/天馬行空提供)

 

吉川和他的同事們在一家小型的廣告公司做牛做馬,過著日復一日的社畜生活。某個星期一早晨,她的兩個同事驚恐地告訴她:「我們這一週『重複』過著同樣的生活!」不知為什麼,全體職員被困在辦公室過著永無止盡的「職場輪迴」,為了打破時間迴圈,他們必須使出渾身解數讓關鍵人物部長意識到這個事實。更多電影相關資訊請見天馬行空粉絲團。超值預售套票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購買雙人套票即可獲得 社畜請上車 提供之「不想上班中筒襪」壹份(黑/白 兩色隨機出貨),套票數量有限,售完為止。憑本片電影票根就有機會抽中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提供之「焙炒豆菓子四包入」壹份,贈品以實物為準,更多電影相關資訊請洽天馬行空粉絲團。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明天星期一》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777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