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達利:慾望之謎》爛番茄觀眾評分高達97% 10/13大銀幕重現達利荒誕一生

2023.09.13

(圖/台北双喜提供)

 

20世紀最前衛也最偉大的藝術家達利,不僅作品超現實,他的一生也是極為瘋狂,《達利:慾望之謎》籌備將近十年,找來《甘地》、《鋼鐵人3》「冒牌滿大人」班金斯利(Ben Kingsley)跟《閃電俠》伊薩米勒(Ezra Miller)分別扮演年老以及年輕的達利;有「德國梅莉史翠普」之稱的坎城影后芭芭拉蘇可娃(Barbara Sukowa)出演達利備受爭議的太太加拉,一派實力巨星互飆演技,神還原這位超現實藝術家充滿傳奇的一生,爛番茄觀眾評分高達97%新鮮指數,影迷大讚:「班金斯利爵士的演出令人著迷,彷彿看見真的達利走出來一樣」。台灣觀眾也終於能在10月13日,進戲院觀賞電影《達利:慾望之謎》。

 

(圖/台北双喜提供)

 

電影聚焦達利晚年與妻子加拉之間奇異又荒誕的生活。1970年代,達利夫妻很常前往紐約頂級飯店住上好幾個月,與各領域的名人盡情地舉辦派對,邊創作邊過著紙醉金迷的日子。為了帶觀眾融入達利的世界,劇本塑造一個虛擬角色-年輕的畫廊助理詹姆士,他意外獲得跟偶像一起工作的機會,也因而窺見這位瘋狂天才創作背後的偏執妄想、情慾流動,以及這對驚世夫妻前衛駭俗的行徑。

 

(圖/台北双喜提供)

 

導演瑪麗海隆(Mary Harron)知名代表作品為《美國殺人魔》、《顛覆三度空間》等,她一直都是班金斯利的頭號粉絲,最初很猶豫是否要找他來扮演達利,擔心會過於強悍,直到觀賞《鋼鐵人3》,班金斯利飾演「冒牌滿大人」,表面是恐怖份子,但其實是一個愛哭又滑稽的懦夫,讓導演感受到這位奧斯卡影帝演什麼像什麼,因此立刻拍板定案。班金斯利對於能詮釋這位藝術家,感到躍躍欲試,為此看了許多影片紀錄,他稱讚髮妝造型師:「在化妝的過程,我都是閉著眼的,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就看到達利刻在我的臉上。」班金斯利不只頂著達利招牌的翹鬍子,更用眼神、臉部肌肉、肢體等讓這位超現實藝術家活靈活現,引發現場工作人員跟影迷的讚嘆。

 

(圖/台北双喜提供)

 

年輕的達利由伊薩米勒出演,他在近幾年惹上不少麻煩,導演幫忙緩頰逆風發言,米勒是她在約莫十年前拿到案子時就想合作的演員,本來希望他出演助理詹姆士一角,但因為米勒工作滿檔,因此改演出年輕的達利,導演大讚:「他在結束《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工作後,不到三天又要拍《閃電俠》,仍堅持出演電影。也希望他能夠透過治療得到幫助。」為了找到符合詹姆士俊美又天真男孩的形象,劇組選角橫跨倫敦、紐約、洛杉磯,最後從一所學校找到克里斯多福布萊尼(Christopher Briney),導演誇獎:「我很懷疑這麼好看的人還能演戲,會不會太超過!」布萊尼也不負眾望,與一票演技派對戲完全不生澀,讓電影更有層次,更因外型神似年輕時的李奧納多(Leonardo DiCaprio)逐漸備受關注。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達利:慾望之謎》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810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