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怪甜系-EDM百萬流量繆斯」蔡恩雨2023年全新同名專輯《蔡恩雨Priscilla Abby》已正式發行

2023.08.19

 

「怪甜系-EDM百萬流量繆斯」蔡恩雨2023年全新同名專輯《蔡恩雨Priscilla Abby》已正式發行,所收錄單曲〈一個人的傻事〉寫下那些被藏在心底卻無法表達的愛意與遺憾的回憶。此次MV邀請資深演技派的「金鐘視帝」夏靖庭跨刀演出,飾演深陷回憶的獨居老人,遙想著已逝的愛人,打動人心與精湛的演技令蔡恩雨在現場就忍不住眼眶泛淚。蔡恩雨也希望藉由這首歌能陪伴著大家一起釋懷那些遺憾的過去。〈一個人的傻事〉MV則於8/18在「蔡恩雨」YouTube官方頻道上線。

 

 

繼首波同名主打〈蔡恩雨〉蔡恩雨大方自揭「真面目」;緊接著專輯中所收錄的〈一個人的傻事〉MV已推出,歌曲故事圍繞著日記中所記載的珍貴回憶,然則卻是充滿著遺憾,歌曲以柔和的旋律和細膩的歌詞,寫下在愛情中的勇敢與堅持,帶著聽者一起回顧愛情的青澀,並將遺憾釋懷,轉化為感謝與永恆、美好的記憶。提到人生旅途中曾做過的「傻事」,蔡恩雨分享小時候父母離異,加上媽媽對爸爸的懷恨,以及對他的暴力印象,她幾乎很少與父親見面及相處,就連收到爸爸的來電時,她甚至不敢接起電話。然而直到看到爸爸生病到離開,蔡恩雨才突然有後悔的感覺,覺得人生最傻的事就是當時為什麼不接爸爸的電話,但後悔已經來不及。

 

 

〈一個人的傻事〉MV則由新銳導演彭道森操刀執導,並力邀「金鐘視帝」夏靖庭跨刀演出。夏靖庭在MV中飾演一個深陷回憶的獨居老人,想念著因意外而離開人世的另一半,每天的生活除了翻著舊照片,就是發呆回朔過往美好,似乎經歷多年前的打擊後就難以重新振作。就在某一天,夏靖庭突然聽見對講機響起,他衝去接聽,竟聽見了思念的聲音,並跑下樓緊緊擁抱著那個他朝思暮想的人並且放聲大哭。然而回到現實,一切其實都只是他腦海中的幻想。現實與想像的對比在此刻顯得特別殘酷,也惹得觀眾忍不住跟著劇中的主角一起忍不住掉淚,將遺憾隨著淚水釋放。

 

 

除了夏靖庭的精彩出演,MV也邀請「戀愛顏系」的吳子霏與「新生代潛力演員」林輝瑝飾演年輕時的男女主角;蔡恩雨也加入客串隔壁鄰居一角,看著一切的發生。拍攝時,蔡恩雨對夏靖庭的演技直呼佩服不已,她表示:「夏靖庭老師在戲裡大哭的時候,當下的我正在看著導演的螢幕,那時候我一直叫我經紀人趕快給我面紙,害怕自己忍不住把妝哭花了。」吳子霏也說:「和老師對戲的時候,真的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也跟著很想哭。」每個人都對夏靖庭情緒的渲染力印象深刻,也期待這次MV能感動到每一位觀眾。〈一個人的傻事〉MV則於8/18在「蔡恩雨」YouTube官方頻道上線。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