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輕小說】相差16歲的年齡差戀愛故事——高江洲弥《老師,這個月狀況如何?》第1集青春登場!

2023.08.15

 

過去出版多部作品與短篇集的高江洲弥老師,精緻夢幻的畫風受到許多粉絲喜愛,人物情感的描寫上也十分細膩,使讀者更能貼近與融入角色在劇情中的感情起伏。值得一提的是,老師在本作為女主角繪製多套服裝,細節感滿滿的設計讓人大飽眼福,無論是可愛或是帥氣的風格皆能駕馭,用心且時尚的設計也獲得讀者們一致好評!

 

「和老師共度的將來,一切都...讓我等不及了。

《老師,這個月狀況如何?》劇情講述,女高中生・佐久間紫有另一個身分,那就是「佐久間公寓」的房東。每當她去收房租時,總會被住在103號房的小說家・四十萬萬里賴帳。然而,她暗戀著這位繳不出房租的房客,而擁有預知未來能力的她,只要直接觸碰他人,就能以對方角度看見與她有所關聯的未來,也因此知道了自己和萬里將來會結婚。某天,萬里告訴她其作品將有機會連載,為此喜悅並替萬里打氣的紫,也使用了能力預知連載的結果…

坦率耿直的紫將事情發生的所有改變全都歸咎於自己,儘管平常為堅強獨立的性格,但在沮喪之時展露出脆弱的模樣,也讓人察覺她仍是處於探索人生階段的少女。不過作者在此安排父母與妹妹的對話,除了藉由自身方式關心女主角,緩和稍嫌沉重的氣氛外,可愛討喜的小互動也為本作的暖心小亮點。

 

 

「不過啊...我還是需要小紫的幫忙...」

「可以讓膽怯的心情一掃而空,小紫擁有很神奇的力量喔。」

 

本作以女孩角度來描繪感情,紫透過收取房租藉機照顧心儀對象的生活起居,看到對方事業有成就而與有榮焉,害怕自身舉動而導致未來走向改變的小心翼翼,又或是為了讓喜歡的人看見完美的樣子而梳妝打扮的小心思…其為了守護自已心中發芽的愛慕之情而做出舉動,都能令人感受到純真美好。

紫透過男主角創作的小說《雷陣雨》看見了過去的自己,除了想讓別人知道「四十萬萬里」的存在外,也想讓大家了解主角的心情——就算感覺被世間孤立,也還有人了解你。紫對萬里的愛意,是投射自身理想至故事主角,而對創作者萌生了解自己的同伴共感?或是以預知未來能力的契機,喜歡上未來會陪伴餘生的那個人?藉由紫與好友小芹的談話中不經意提起的劇情伏筆,令人期待作者對於故事後續發展的敘述與鋪陳!

在生活中無意識追尋著你的名字與身影,一句感謝的話語都能讓自己雀躍不已。成為你依靠的想法已超越年齡差的阻礙,好想變成你心中特別的存在──高江洲弥老師好評新作《老師,這個月狀況如何?》第1集於8/14上市,推薦給喜歡年齡差戀愛故事的讀者們!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