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百味小廚神》正式預告滿滿洋蔥 潛力童星阮柏皓誓言守住阿公夏靖庭生前回憶

2023.07.23

 

影集《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今(20日)發布正式預告,潛力童星阮柏皓飾演怕鬼卻有通靈眼的男孩,在「阿公」夏靖庭離開人世後,決心重現阿公留下的「人生百味食譜」手路菜,替變成鬼的阿公尋回記憶,更逐漸打開心房跟各路好兄弟成為夥伴,甚至勇敢阻擋七爺八爺將阿公帶走,求情說:「神明大人,我要為我阿公做最後一道料理,請再多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要讓阿公想起我才行!」溫馨動容的祖孫情誼藏著滿滿洋蔥,搭配史上最可愛「猛鬼陣容」江宜蓉、黃冠智、林奕嵐、林澤凱,以及特別演出「土地公」Toro同台搞怪,絕對是今年夏天輕鬆療癒、闔家觀賞的追劇首選,全劇將於8月20日全台首播,邀大家一起「農曆七月,做菜給鬼吃」。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剛於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獲得觀眾好評,故事描述擁有通靈能力的總舖師「孤龍師」夏靖庭每年中元節都身兼重任煮大餐給孤魂野鬼享用,同樣擁有通靈能力卻極度怕鬼的阮柏皓始終無法理解阿公的堅持。直到某天阿公猝逝,他為了不讓變成鬼的阿公永遠忘記他,7天內要重現阿公的美味料理,阿公每吃一道菜就會恢復部分記憶,雖然遇到各種難題,但在眾多曾受到夏靖庭照顧的鬼魂幫助下,他不僅克服怕鬼體質,也成功找回祖孫珍貴回憶,並傳達「料理最重要的不是外表,是心意」的核心概念。

金鐘視帝夏靖庭劇中完美化身疼惜孫子的「地方阿公」,他跟阮柏皓互動逗趣,一來一往對話都令人會心一笑,兩人在拍攝前一起接受料理集訓培養絕佳默契,藉由這部劇更將鴨賞、地瓜球、紅蟳米糕、菜尾湯等台灣人熟悉的傳統美味經典再現。這次還集結史上最可愛的「猛鬼陣容」,包括江宜蓉、黃冠智、何思靜、林奕嵐、林澤凱、徐麗雯等人齊聚鬧中元,特別演出「時尚嘻哈土地公」的Toro則有無厘頭的搞笑表現,他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儘管講話很跳Tone,卻是引領主角往前邁進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但他難得客串卻被阮柏皓爆料有句台詞狂NG,原本要說「你阿公死掉之前是不是有撞到頭?」卻一直說成「你阿公撞到頭之前是不是有死掉?」讓全場大噴笑。

 

 

藍正龍則再當「波麗士大人」穿起警察制服飾演阮柏皓的爸爸,因工作關係與兒子關係疏離,卻在父親夏靖庭離世後,開始學習跟孩子相處,他看過劇本很喜歡裡面講述的各類議題,除參與演出,藍正龍也在瀚草影視創辦人曾瀚賢的邀請下,擔任共同監製之一。此外,本劇還集結于子育、郭子乾、海裕芬等人同台,每個角色都藏著動人故事,在阮柏皓穿針引線之下,獲得圓滿結局。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由《紅衣小女孩》幕後團隊打造,由財團法人富邦文教基金會、台灣大哥大MyVideo、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有戲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得藝文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百聿數碼創意股份有限公司、紅衣小女孩股份有限公司、瀚草影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出品,湯昇榮、陳信吉擔任製作人、導演李權洋與王威翔共同執導奇幻家庭影集,該劇並榮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中華民國一百十年度新媒體跨平臺創意影音節目製作補助案與臺中市政府新聞局110年第一梯次拍片取景補助案。

 

 

《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講述由金鐘視帝夏靖庭、藍正龍與新銳童星阮柏皓,演出祖孫三代,描述中元節必定認真祭拜,拿出總鋪師看家手路,以一桌好菜款待好兄弟的阿公突然驟逝,孫子為了讓鬼魂阿公回憶起自己,決心挑戰重現這位老總舖師在食譜裡記下的每一道手路菜。《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將於今年8月20日全台開始熱播。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